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独中两元遗憾失点 西班牙强拆大“洪”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41

  本报讯 今晨,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在埃利斯公园球场迎来洪都拉斯队,经过90分钟激战,西班牙队2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欧洲冠军迎来南非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首轮比赛,西班牙爆冷败给瑞士,洪都拉斯抱憾负于智利。两队曾在1982年世界杯赛上有过一次相遇,当时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被1比1逼平。老帅博斯克排出433阵型,“圣婴”托雷斯首发登场并成为攻坚箭头,比利亚担纲左路走廊,24岁的纳瓦斯成为新科右前卫。

   拥有众多大牌明星的西班牙队开场便发起猛攻,托雷斯、比利亚和哈维轮番向洪都拉斯的球门发起冲击,斗牛士军团的边路助攻相当有效,疲于防守的洪都拉斯队没有什么机会,只能依靠反击威胁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第17分钟,比利亚单枪匹马杀入禁区,晃过3名后卫后倒地射门,洪都拉斯门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西班牙队1比0领先。

   易边再战,西班牙队继续着潮水般的围攻,第51分钟,比利亚在大禁区前沿施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腿上变向,守门员措手不及,比利亚完成梅开二度。此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比利亚更是将点球踢飞,错失了帽子戏法的机会。西班牙队最终没能改写2比0的比分。

   (范遥)

   H组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智利 2 0 0 6

   西班牙 1 0 1 3

   瑞士 1 0 1 3

   洪都拉斯 0 0 2 0

   土著

   无梅西 不哈维

   比利亚进球了,西班牙赢了。不过,哈维还在沉睡。

   世界杯开始前,我们制作了一本干杯手册。在选择西班牙所在小组的焦点球星时,我和同事不约而同说出了哈维的名字。我们的观点一致,尽管西班牙有比利亚和托雷斯,但真正决定这支球队命运的人是哈维。不信,你可以问问博斯克老爷子去。

   “魔兽”霍华德立足NBA,靠的不是投篮,而是超强的抢篮板和盖帽能力。哈维占据西班牙中场核心的位置,凭借的不是射术,而是出色的传球和组织功夫。但在本次世界杯上,西班牙的哈维却很难和巴萨的哈维媲美。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那些喜欢把梅西与没戏联想起来的人们,坚持两种观点:一、梅西离了哈维就没法生存;二、阿根廷缺少一个哈维。世界杯两轮小组赛过后,梅西的表现有目共睹,他有力地回击了“没戏迷”,不是阿根廷缺少哈维,而是西班牙缺少梅西。

   在巴萨,哈维和梅西配合默契,心有灵犀不点都通。不可否认,没了哈维的梅西,在国家队一度举步维艰,可马拉多纳调整战术后,小跳蚤又欢快起来了。现在反倒是哈维遭遇了尴尬,虽然他的传球还是那样犀利,但没了梅西,没人能够理解他的传球线路和战术意图。

   助攻榜上无名字,哈维,你是不是很怀念梅西?是。

   □肖十一狼

   西班牙

   主教练:博斯克(9)变阵重新激活斗牛士,换下哈维保护大脑。

   卡普德维拉(7)忙于防守,无力进攻。

   卡西利亚斯(7)频频出击留下后防隐患。

   皮克(9)防守范围大,血洒绿茵;攻防转换点,助攻首球。

   普约尔(8)经验丰富防守稳定;主防苏亚佐成功。

   拉莫斯(8.5)发挥出了善于助攻的特点,传中、打门制造威胁。

   阿隆索(8)多次插上助攻,传球精准。

   布斯克茨(8)中场主防,为球队注入硬朗球风。

   纳瓦斯(8.5)边路快马,突破传中灵性十足,让对手无可奈何;制造点球。

   哈维(8.5)创造力之源,传球犀利,助攻比利亚,但错失头球。下半场被换下。

   比利亚(9)前场策应、远射、盘带无所不能;连过三人打进一球,禁区外远射进第二球;但却错失点球。

   托雷斯(7)延续了其灵动的跑位,但没有状态,错失多次射门机会之后被换下。

   法布雷加斯(8)上场后两脚射门很有威胁。

   洪都拉斯

   主教练:鲁埃达(4)防守布置准备不足,下半场换上前锋更是以卵击石。

   巴拉达雷斯(4)被攻进两球,且门前险情不断。

   门多萨(4.5)用小动作防守,犯规不断。

   伊扎圭雷(4)对纳瓦斯的频频突破无可奈何,犯规得到黄牌。

   查韦斯(4)保护球门不力,应感谢西班牙锋线浪费机会;下半场救出必进球。

   菲戈罗阿(4.5)插上进攻积极,但能力不足。

   图尔西奥斯(4)中场防守吃到黄牌,防守不力被换下。

   埃斯皮诺萨(4)上半场场上消失,下半时即被换下。

   格瓦拉(5)场上队长,跑动范围最大。

   W·帕拉西奥斯(5)中场工兵,负责补防。

   马丁内斯(5)主攻边路,带球制造险情,但孤立无援。

   苏亚佐(4)被对手看死,无所作为。

   维尔康姆(4)上场后无影无踪。

   努涅斯(4)中场上场后本队场面没有改观。

   主裁判:西川雄一(9)局面控制得当,没有明显误判,比赛过程流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