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铁血硬汉再亮招牌绝技 两年见证第一中卫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2日06:24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对抗洪都拉斯,皮克重任在肩。对手头号前锋苏亚佐,在意甲是成名已久的人物,而且其最大的本事是反击时的速度,身高体壮的皮克会不会吃亏?西班牙媒体赛前没少讨论,毕竟首战鲁埃达都没让苏亚佐都没上,专挑着西班牙队来打,但皮克赛前就说:“我们会以我为主对待每场比赛”。

  从上半时情况看,对手给苏亚佐的支持力度不足,而皮克也在每次对手反击时埋伏在前国米射手身旁,一旦对手给他传球就争取第一时间破坏,苏亚佐根本没机会展示自己不逊奥宾纳的速度(第一轮数据统计的时速最快的快马)。尽量靠近对手,以身体和力量优势消解对手启动速度,是皮克对付快马型前锋的绝招。

  鲁埃达半场过后做出调整,被堵死的苏亚佐转攻卡普德维拉这一侧,更有冲击力的威尔克姆踢中路,但皮克应付起来同样游刃有余,几次上抢都将对手的反击破坏在襁褓中。洪都拉斯缺了头号中场组织者莱昂后传球也缺少精度与速度,正面过不去就屡次放长传和过顶球,但皮克控制第一点从没失手过。皮克全场光直接抢断就有6次,拦截也有3次,很好起到了后场屏障的作用。什么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西班牙3号的状态让对手望洋兴叹。

  皮克擅长以长传来策动反击,在巴萨就是杀手锏,到西班牙队同样管用。比利亚攻入第一个精彩进球,就是皮克长传直接送到跟前,下半场巴萨中卫再施展绝技,又是一脚过顶球送到法布雷加斯面前,可惜的是小法这个单刀球虽然盘过了巴里亚达雷斯,推射空门却被查韦斯在门线前破坏,否则皮克可以收获两次助攻。当然,如果小法转投诺坎普,这样的镜头下赛季会屡见不鲜。

  皮克本就属西班牙球员中难得的硬汉类型,堪比当年的门迭塔,而且即便受伤也绝不皱眉。首场比赛他就因为对抗流血负伤,此战居然又挂了彩,下半时一次防守中闹得人仰马翻,皮克的嘴巴都被对手一脚踢到,当场就血流满面,场面骇人,队医上场为他止血,都一下止不住,只能去场边接受紧急治疗,结果没过两分钟巴萨中卫又咬着止血用的纸巾出场。可即便如此,博斯克也没用欧洲杯夺冠时的有功之臣马切纳换下皮克,让他踢满了90分钟,可见他对这位高大中卫有多器重、信赖。

  与法布雷加斯不同,同样1987年生人的皮克在西班牙队还算晚生小辈,然而随着2008年夏天转会回到诺坎普后,他在巴萨与西班牙队都成为头号中卫,两年来在俱乐部几乎场场首发,国家队也已踢了20场,相比2007-08赛季在曼联枯坐板凳,境遇可谓天翻地覆。事实上去年巴萨对阵国际米兰时皮克的出色表现,就让曼联球迷懊悔不已,相比换了8000万英镑的C罗,皮克转会价才500万,亏本多大一看便知。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