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太极虎虎年行大运 韩国携手阿根廷出线无悬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06:15

  本届世界杯,韩国仅用了半场时间就征服了球迷,尽管第二场被阿根廷打回了原形,但面对缺乏战术纪律的尼日利亚,“太极虎”有望射落“非洲雄鹰”,再次打进淘汰赛。而雄鹰要想出线只有一条路——拿下韩国队,然后祈祷阿根廷击败希腊,如果梦想成真,该队就可以和阿根廷一起晋级。

  首场面对阿根廷队,尼日利亚只是一球小负,让人对这只雄鹰有了无限期盼。然而在第二场对阵希腊的比赛中,中场凯塔因粗野踩踏希腊球员染红,以10人应战的尼日利亚人迅速丧失了开场占优的局面,被希腊队以2:1逆转,这使B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由于阿根廷非常可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击败希腊队,如果“非洲雄鹰”此番能够击败“太极虎”,那么他们将同韩国、希腊同积3分,三队将靠净胜球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从历史记录来看,韩国队对阵尼日利亚3战2胜1平,未有败绩。对比二者的攻防水平,尼日利亚实力比起1998年时早就大打折扣,没有了组织大师奥科查、一流后腰奥利赛赫、优秀边前卫菲尼迪·乔治这样强大的中场,唯一能复制的只有强力的前锋——雅库布、马丁斯、奥巴西。韩国队拥有朴智星、李青龙和寄诚庸这样的攻击性中场,不仅继续发扬韩国队的优良传统——充沛的体能和不懈的奔跑,在组织协调能力和门前一脚的功力方面也表现相当出色,与非洲球队一贯的军纪散漫形成鲜明的对比。

  但两队中后场都有不少隐患:韩国队中后场人员老化问题严重;尼日利亚也缺少镇守大将。庆幸的是,尼日利亚后防有守护神恩耶马,首战阿根廷6次扑出必进之球,让梅西很郁闷。

  韩国队无论是主帅许丁茂还是领军人物朴智星,在对阵阿根廷1:4惨败后,都表示将在22日的比赛中抛开一切负担,争取更好地把握破门机会,渴望通过打败尼日利亚队来恢复信心。尼日利亚主教练拉格贝克则要求球员们做好准备,在与韩国队的比赛里全力争胜。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