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多梅内克今晚上演谢幕之战 从功臣到罪人只四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06:13

  雷蒙德·多梅内克,像所有法国人一样,温文尔雅,一头花白的卷发,一副学者的黑框眼镜。不知道为什么,他非要坚持到世界杯结束。他本可以学习雅凯,在德国拿到世界杯亚军后功成身退,即便没有大力神杯光环的衬托,他还是被认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四年之后,他的谢幕却必须面对千夫所指。

  多梅内克已经没招了

  回味多梅内克的执教生涯,他有一个美妙的开端,自1994年起接手法国U-21国家队,10年间,他培养出了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等一批名将,并三次在欧青赛打进四强,一手打造了法国队兴盛十余年的班底。2004年欧洲杯结束后,面对一支需要彻底重组的球队,多梅内克被足协看中接替桑蒂尼出任国家队主帅。法国足球将打出全新的面貌,法国队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成为人们对多梅内克的期望。

  但是,多梅内克上任后,法国队连续取得了6场平局,这是自1934年以来的最差纪录,多梅内克也成为了71年以来开局最差的主教练。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也遭遇出线危机,多梅内克不得不再次请出齐达内、图拉姆、马克莱莱等功勋老将,法国队终于在最后阶段顶住了强大的压力,压倒瑞士和爱尔兰,获得小组头名直接进军德国。而德国世界杯成为多梅内克唯一的蜜月,慢热的法国队最终杀进了决赛,尽管不敌意大利,他还是得到了普遍肯定,法国足协也决定与其续约。

  之后的日子再次不堪回首,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法国队即遭淘汰,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又依靠亨利的争议球晋级。但多梅内克只是希望队员们能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教训,而在战术和用人上,他手足无措。

  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对多梅内克而言,却是从哪里站起来,就从哪里跌下去。他弃用了皇马前锋本泽马,又把队长亨利放在了替补席上。法国队在热身赛输给了中国队,可惜这不是意外,他们就此在南非沉沦。开除阿内尔卡,只是暴露出了更衣室问题的冰山一角。

  被斥责、被痛骂、被威胁……其实,多梅内克从未赢得过异口同声的支持。不过,考虑到这位法国队主帅的刚愎个性,这点也毫不奇怪。一些人仰慕他,同时一些人厌恶他,但多梅内克却从未让人索然无味。他还是第一个公开承认使用心理战术的教练,他喜欢营造一种强硬的姿态来让对手感到恐惧,从而占据心理优势。

  但是,多梅内克的心理被自己击溃了。他居然容忍了法国足协早早为他找到了替代者,他居然站出来宣读队员们的罢训声明。法国巨人轰然倒下,不幸倒在了多梅内克手里。从功臣到罪人,他的谢幕必将悲壮。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