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西班牙战术搭配不协调 H组或三队同积6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2日05: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2日,南非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H组两场较量中,西班牙队以2-0完胜洪都拉斯队,比利亚还错失点球机会,另外一场比赛智利队以1-0战胜10人应战的瑞士队。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贺炜,请他来点评这两场比赛各队的表现。

  西班牙这场比赛,贺炜认为西班牙获胜属于情理之中,开赛以来斗牛士终于能够正常地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由于洪都拉斯并不是一支善于防守的球队,后防线留给西班牙的空间相当大,而西班牙对付这种球队又是最得心应手的,所以整场比赛赢得很轻松。

  “我个人认为托雷斯还没有完全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在西班牙把纳瓦斯当成主力右前卫在用,纳瓦斯这种队员上去之后,传中球肯定会非常多,一定要在中路有一个抢点型球员,胆识托雷斯和比利亚都是脚下活比较出色的球员,让他们去抢高点比较困难,他们的特点都是在脚下。如果纳瓦斯总往中路传高球的话,那么应该上略伦特这样的高中锋,但是博斯克又不喜欢用略伦特。所以看上去西班牙这个战术搭配就不太协调,希望在淘汰赛的时候博斯克能够给略特更多机会,这样西班牙的攻坚能力会更强”贺炜说。

  而智利对阵瑞士这场比赛,由于瑞士队开场半个小时就有队员吃到红牌下场,因此智利队大多数时间内都占有人数优势。“瑞士队少一个人,那这球就没法看下去了,肯定是非常糟糕的”贺炜说。

  不过贺炜表示瑞士队虽然输了球,但是他们创造了新的世界杯不失球记录——559分钟,“这对瑞士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先是破了英格兰的纪录,然后是意大利的纪录,现在的纪录属于瑞士人”。

  这样H组四支球队都战罢两轮,智利队两战两胜积6分位居第一,西班牙和瑞士都积3分位居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洪都拉斯依然以0分位居末尾,最后一战将由西班牙对阵智利,瑞士对阵洪都拉斯。贺炜认为这样的对阵形势的话,排名第一的智利反而出线形势非常不理想,“最后一场比赛瑞士拿下洪都拉斯相对比较容易,这样他们3场比赛积6分,而西班牙为了出线肯定也会使出浑身解数死磕智利,这样智利反而异常危险,H组最后有可能出现西班牙、瑞士、智利三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所以智利人还不能掉以轻心,不是说有6分就肯定出线的”。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