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动态

疯子教练让功利足球瓦解 瑞士创造新纪录也枉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5:01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葡萄牙队以7比0横扫朝鲜队的比赛令球迷意犹未尽,“疯子”贝尔萨很快率领智利队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表演了另一场进攻风暴。智利队以1比0战胜瑞士队的背后,蕴涵着多达20次的射门。尽管效率不高,但贝尔萨言出必行,他让功利足球在自己的疯狂攻势下土崩瓦解。

  智利队赢球仍忧心

  智利队始终把握着场上的主动,然而在20次射门中,仅有7次击中门框,这让贝尔萨的球队有些尴尬。在比赛第75分钟,智利队的帕雷德斯反越位成功,趟过门将贝纳里奥后传中,马克·冈萨雷斯的头球弹地入网。

  智利队和瑞士队在小组赛首轮都取得了胜利,瑞士队战胜了强大的西班牙队,而智利队战胜洪都拉斯队,改写了48年世界杯参赛历史不胜的尴尬。两支首轮获胜球队的交手,结局会给小组形势带来微妙的变化。尽管智利队是最终的胜者,但6分在手并不足够给他们铁定的出线资格。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西班牙队势必战胜洪都拉斯队,这样就给最后一轮的小组赛增添了悬念,智利队在那个时候必须死磕西班牙队。而瑞士队呢?他们的对手是被称为“鱼腩”的洪都拉斯队。

  智利队的防守从来没有给贝尔萨带来过信心,他们即使在防守反击的瑞士队面前,也出现了几次大门失守的险情。尤其在终场前德尔迪约克获得了一次近门施射的良机,然而他却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偏。

  赖以成名的进攻呢?贝尔萨给球队的进攻体系带来了鲜明的变化,这些矮个子球员随时可能在前场掀起风暴,可是20次射门仅有1个进球的低效率,很难撼动西班牙队的防守。智利队是南非世界杯上唯一小组赛连胜两场后依然前景迷茫的球队。

  瑞士队防出新纪录

  在西班牙队身上尝到防守反击的甜头后,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功利足球。然而,两个变故将这位德国籍主帅的计划搅得混乱不堪。被智利队在第75分钟打进一球后,瑞士队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559分钟。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新的最长时间不丢球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意大利队,他们的时间是550分钟。瑞士队成了世界杯上的“防守帝”。

  希斯菲尔德遭遇的两个变故,一是后防大将森德罗斯受伤缺阵,二是比赛第31分钟,中场大将贝赫拉米因为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瑞士队将防守执行得更加彻底,直至第75分钟球门告破。瑞士队的幸运不仅是首轮爆冷击败西班牙队,而且最后一轮还能遇到洪都拉斯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