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宫磊:西班牙心态急躁失好局 淘汰赛恐遭遇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2日04: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战罢,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全场浪费众多破门良机之后,2-0击败洪都拉斯,与瑞士同积3分位居小组第二。自身足球评论员宫磊在赛后点评时认为,2-0的比分可能会让西班牙在淘汰赛中遭遇巴西队。

  上半场西班牙队以1-0领先,宫磊在中场休息时点评说:“西班牙的球员都已经认识到,他们不会有太多的进攻空间,所以就需要配合,需要抢点包抄,因此两个边路打得很坚决。对这场比赛的形势他们认识得很清楚,对方肯定会回收防守,所以进攻空间不会很大,那就靠个人,晃出空当就打,比利亚、阿隆索都有机会,只可惜上半场他们浪费了很多得分机会。”

  当时宫磊不会想到,下半场西班牙队还会浪费更多的机会,甚至包括比利亚的点球。“能看得出,西班牙下半场开始阶段还是想争取进球,但他们回到了自己习惯的踢法,可惜比利亚浪费了两个进球和一个点球。我认为西班牙的队员还是存在心态问题,因为心态过急就会浪费很多机会。两队实力相差太多,如果不是自己浪费,这场比赛进3个、4个都有可能。这样一来下一场难度就比较大了,3支球队都可能积6分,到时候就要看净胜球了。”

  实际上西班牙队早已将下一场赢下智利队当作囊中之物,之所以应该在这场比赛中多进球,就是要在三队都积6分的情况下排名小组第一。由于现在西班牙净胜球只比智利少1个,因此下一轮只要能取胜,肯定会力压智利,问题是如果瑞士队大比分战胜洪都拉斯,净胜球超出西班牙和智利,就会把前者挤到第二名的位置上,而这个组的第二名将很可能在淘汰赛首轮遭遇巴西。

  对于这样的小组形势,宫磊分析说:“其实西班牙也应该看到巴西前两场的表现,从整体战术上来看,巴西队更适合打这种赛会制的比赛,而西班牙从整体能力上比巴西还是逊色一些。大家都想选比较弱的对手,问题是西班牙这场比赛没有取得足够的净胜球优势。如果真是在16进8时出现巴西打西班牙的情况,可能比决赛还好看,但对于西班牙来说就要困难一些了。”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