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斗牛士游戏人生 光环难掩盖性格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2日04:48

    搜狐体育讯 有人形容牛人牛事,喜欢来这么一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看了斗牛士次战的表演,结合他们以往的悲情色彩,这句话应该调换位置,“从未被模仿,一直被超越”。

  的确,西班牙的华丽足球是不可复制的,即便和巴西桑巴与阿根廷探戈相比,斗牛士也以其独特的艺术韵味屹立于世界足坛,桀骜不驯,永不退缩,在他们的足球哲学中,带有调戏意味的一剑一剑刺死对手,远比重炮过后的灰飞烟灭要更有快感。他们必须赢得优雅,完全掌控比赛的节奏,等待他们眼中的那头公牛喘着粗气毫无还手之力时,再轻轻给予致命一击,没有哪个国家的足球再如西班牙如此般游戏人生。

  但即使斗牛士再游刃有余,也避免不了哀歌奏响,悲怆的《卡门》序曲伴奏声中,我们太多次看到斗牛士轰然倒地的场景,他们游戏人生,同时也被人生游戏。“预选赛之王”身背一个令他们尴尬无比的纪录,那就是从未在世界杯中打进过四强,此次他们以预选赛10场全胜的光辉战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不料出师未捷0-1不敌瑞士,令所有行家大跌眼镜。与其说这是西班牙人慢热未进入状态,不如说他们不善打逆风球的劣根性再次爆发。

  今天比利亚横空出世拯救了西班牙队,他的两粒进球使得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只需要以最经济的1-0战胜智利就可以晋级16强,赞誉声席卷伊比利亚半岛之际,却无法掩盖这支西班牙队身上存在的顽疾。这群天才的小矮人们完全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敌,当他们幻想着每一天都能快乐地把球传进对方大门时,杯具必然接踵而至。

  假如本届世界杯西班牙再次折戟沉沙,那么请不要对此大惊小怪,一支对华丽足球近乎癫狂般顶礼膜拜的西班牙,是宁愿悲壮赴死,也不愿苟且龟缩防反的,性格使然……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