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为保非洲“做掉”亚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2日04:26

  这是一届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但是非洲球队的成绩却并不理想。照顾非洲球队,保证他们能够获得小组出线,那样的话受苦的就将是之前各胜一场的亚洲韩国和欧洲希腊。如果阿根廷战胜希腊,尼日利亚战胜韩国,那么之前两战全败的尼日利亚就将出线!

  B组的出线形势是各组中比较复杂的,阿根廷在小组中一枝独秀,他们获得小组第一应该不成问题。这样一来,小组第二就成了各队争夺的目标。阿根廷只要不败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但如果他们输给希腊,韩国战胜尼日利亚的话,阿根廷、希腊和韩国三队就是积分相同,需要比拼净胜球和进球数,这样一来阿根廷仍占优势。如果阿根廷战平希腊,他们还将是小组第一,韩国若平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的净胜球相同,需要比拼进球数;韩国胜尼日利亚,韩国挤掉希腊出线;韩国若输,则希腊出线。之前两战全败的尼日利亚要想出线只有一种情况,但现在看来出现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可能——阿根廷战胜希腊,尼日利亚战胜韩国,最终他们或许会依靠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出线。

  韩国的处境之所以很危险主要是因为世界杯是在非洲主办,必须要保证非洲球队的成绩,之前韩国已经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获益,所以这或许就是他们还债的时刻。此外,还有一点不能遗忘,韩国人郑梦准近年来已经成为反布拉特联盟的领袖之一,而布拉特则和非洲建立起了紧密的盟友关系,日前布拉特还威胁说如果亚洲这次不能有球队出线,下届世界杯将裁掉一个亚洲的出线名额,而交给非洲。这无疑就是一个信号——国际足联要对亚洲球队下手了,而世界杯从来都不是一个完全公平的竞赛领域,所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当然,韩国队的出线形势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力争在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取胜将是他们唯一的出路。韩国在上场比赛中1:4大比分输给阿根廷,但有人却认为这是好事,理由是1990年的南斯拉夫、1994年的保加利亚以及2006年的乌克兰,都是在小组赛中遭到血洗之后闯进八强,这一次他们能如愿吗?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