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成为球迷尽情展示的舞台 呜呜祖拉成号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3:47

  “呜呜呜……呜呜啦……”在4万多人的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无数支喇叭一起响起,整个体育场仿佛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呜呜祖拉”音乐会。但当你寻找“罪魁祸首”时,却发现这只是记者席左侧一个小伙子的杰作。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有节奏地吹起喇叭,带动身边乃至整个体育场与他一起“共鸣”。在各参赛队伍激战正酣之时,赛场内外的球迷们也在不失时机地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

  世界杯是球迷比拼激情的舞台。往往球赛尚未开始,球迷的比赛已经打响。如果有一群球迷在马路上跳起集体舞,必定有对手的球迷在旁边表演起大合唱。

  世界杯是球迷比拼装备的舞台。“呜呜祖拉”是南非球迷助威的号角,球迷几乎人手一个;墨西哥人的大草帽足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乌拉圭人则边齐声唱歌,边挥舞着国旗。加纳球迷有的敲锣打鼓进入球场,有的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头上还能稳稳顶着坛罐,让人们佩服他们的头功了得。记者见到的最吸引眼球的装备属于一位加纳妇女,她用国旗裹成的帽子足足有一米多高,不用说,那晚的比赛她抢走了不少镜头。

  世界杯也是球迷倾诉心声的舞台。“南非1∶1平墨西哥,1∶0胜乌拉圭,2∶0胜法国,1∶0胜尼日利亚,点球4∶2胜英格兰,1∶2负于巴西,2∶3负于阿根廷。”南非球迷甘西举着块“100%支持巴法纳巴法纳”的牌子,在球场内巡回展示,表达着他对国家队的支持。还有非洲球迷用上了“非洲合众国”这个政治名词,并把“大力神杯”画到了非洲地图上,似乎暗示非洲球队要勇夺世界杯冠军。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