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齐达内发布会突然失态发飙 起身愤怒质问女记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6:28

  有女记者问:“外界传言法国队内部有‘叛徒’,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齐达内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怒视着这位女记者,“我不知道是谁。你知道吗?”

  早报记者 张宴飞 陈均

  发自约翰内斯堡

  选择在法国队内讧之后出席新闻发布会,齐达内无异于主动来接受全球媒体的“拷问”。昨天上午,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云集了全球三百多名记者,里外三层将参加阿迪达斯商业活动的齐达内围住,提问更是一个比一个尖锐。其中,西班牙电视四台一名女记者甚至直接将矛头指向齐达内本人,“外界传言法国队内部有‘叛徒’,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这个女记者所说的“传言”其实是指有消息称“齐达内导演了这次内讧”。

  “我不知道,你知道吗?”一直坐在座位上的齐达内,突然愤怒地站起来反问道。如果不是众多记者在场,真难以想象恼火的齐达内会不会重演2006年世界杯撞倒马特拉齐的一幕?

  称开除阿内尔卡轻率

  但不支持球队罢训

  因为齐达内的到来,桑顿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昨天密密麻麻挤满了三百多名记者,光中国记者就有五六十人。要知道,前不久“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这出席活动,来的记者也不过百人。当然,焦点并非齐达内本身,而是法国队内讧事件。

组图:齐达内参加发布会 怒斥法国众将不该罢训

  10点15分,身穿黑色短袖、牛仔裤的齐达内与南非前国脚拉德贝终于走进新闻发布厅。在灯光照射下,他代表性的光头仍然闪闪发亮。进入提问环节后,几乎所有记者的问题都偏离了这个商业活动的主题,而是抢着问法国队内讧事件。

  一个法国记者问齐达内对阿尔内卡和主帅交恶有何看法,之前还一脸微笑的齐达内突然变得严肃:“我本希望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在平静、愉快的气氛下进行的,可没想到大家的问题会如此尖锐。首先,更衣室是球队最私密的地方,在更衣室发生的问题就应该在更衣室内部解决,不应该泄露给外界媒体。”

  “你对球队罢训与开除阿内尔卡的事情怎么看?”记者们继续追问,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齐达内有些心不在焉:“我完全不同意这种做法,球员们的这种做法让我很失望,他们不能选择放弃训练。同样我觉得现在开除阿内尔卡也过于草率。我相信他不会说出这么肮脏的话。”

  遇敏感问题

  齐祖突然站起怒视记者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的提问都是通过翻译,和一直是说法语的齐达内交流。不过,一位西班牙电视四台的年轻女记者直接用流利的法语再次向齐祖“发难”。“外界传言法国队内部有‘叛徒’,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在等待齐祖的回答。因为法国媒体最近透露,有传言称齐达内才是法国队内讧的幕后导演,并指使里贝里等人谏言主帅变阵。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齐达内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怒视着这位西班牙女记者,“我不知道是谁。你知道吗?”齐达内站起来和那位女记者对峙的场景,让本来已经有些紧张的现场气氛彻底陷入了僵局。

  承认球队出线希望渺茫

  不想当国家队主帅

  被问到最后一场比赛法国队具体应该做出哪些调整,齐达内表示自己不会给出任何建议。“当我是一名球员的时候,我就不会给教练建议谁应该出场,而谁不该。我到现在仍然不愿意评论这一点,作为我来说,我一直非常尊重教练,即使现在我已经不再是队伍中的一员,但是我仍然认为应该如此。”

  法国队两场比赛只拿到一分,齐达内不情愿地承认球队出线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作为前法国国家队的一员,我仍然会支持法国队的。明天与东道主南非的一战非常关键,虽然我们出线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但我们还是会争取拿下。”

  对于将来有没有可能执掌法国队教鞭,齐达内的回答异常干脆,“我不想当法国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