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44年恩怨“了断” C罗导演葡萄牙进球“风暴”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2日03:27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C罗进球了!经历了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这位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终于在世界杯上迎来了进球。进球后,C罗兴奋异常,手指向看台的方向,频频点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葡萄牙足球的另一位传奇巨星尤西比奥正坐在看台上,满脸笑容地为C罗的精彩表现鼓掌……

  今天下午,当郑大世带领着朝鲜队走进“绿点”球场时,这位朝鲜队的头号球星还沉浸在重塑朝鲜队1966年世界杯辉煌的憧憬中。然而,90分钟的比赛过后,面对0比7的比分,郑大世的表情显得非常沮丧:“我们的防线完全被攻破了。没能实现进入16强的梦想,我们感到很失望。”

  这是一场在赛前被媒体大肆炒作的比赛。44年前,朝鲜队在英格兰世界杯上令人惊讶地击败了意大利队挺进8强,并且在八强赛上一度以3比0领先葡萄牙队。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队最终以5比3实现大逆转。回忆起那场比赛,尤西比奥还显得有些激动:“上次能够赢球,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

  44年后,当朝鲜队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再次和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相遇,朝鲜队依然期待能够再次让世界感到惊讶。“复仇!我们要为1966年复仇!”朝鲜队中场球员安英学赛前的话语充满斗志。

  然而,在比拼整体实力的世界杯赛场上,仅有斗志是不够的。尤西比奥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认为:“如今的朝鲜队很难复制他们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所创造的辉煌。”

  不过,比赛的开局阶段并未像尤西比奥所预想的那样,成为葡萄牙队尽情驰骋的舞台。凭借着贴身逼抢和顽强防守,朝鲜队和对手在比赛的前20分钟基本平分秋色。在长久的等待之后,葡萄牙队的新一代核心C罗终于挺身而出。上半场第29分钟,C罗在前场右侧组织配合,蒂亚戈外脚背低传禁区,梅雷莱斯插上劲射破门。

  进攻“闸门”一旦被打开,葡萄牙队的进球便源源不断地到来——下半场几乎成了葡萄牙队的进球表演,蒂亚戈梅开二度,梅雷莱斯、西芒、阿尔梅达和列德松各进一球,再加上C罗在终场前打破自己进球荒的入球,奎罗斯的球队终于用一场7比0的大胜走出了信任危机。

  虽然朝鲜队门将李明国在赛前放出豪言:“我们就像1966年的那支‘千里马’,C罗可别想在我这破球荒”,但找到感觉的C罗似乎有些不可阻挡,除了进球,他还有1次助攻和1次射门击中横梁,而且为队友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

  对于球队的表现,奎罗斯在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这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接下一场和巴西队的比赛。”对于C罗,奎罗斯认为自己从来没有担心过他,“一旦他找到了进球感觉和比赛节奏,接下来就是他的表演时间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