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动态

最强之盾终被锐利之矛所破 两队仍把握自己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22日00:49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智利主教练贝尔萨是一介进攻狂人,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阿根廷的3-3-1-3阵型令其名声大噪,不过那届世界杯上他并无出彩之处,率领夺标大热门阿根廷不仅未能夺冠,甚至仅打了三场小组赛就草草结束世界杯之旅。贝尔萨的执教理念是,宁愿轰轰烈烈的输球,也不要丑陋的赢球,因此他除了带领阿根廷取得2004年奥运会金牌外,成年队一事无成,最终黯然下课。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贝尔萨执教智利队后,依然打着进攻足球的旗帜。

  反观瑞士队,他们进攻能力一般,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瑞士队完全是依靠固若金汤的防守能力。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队一场未输、一球未丢,止步于16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一大奇观。那届世界杯上,瑞士先是0-0逼平法国,随后两个2-0战胜多哥和韩国,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瑞士队与乌克兰120分钟内耗成0-0,最终点球大战败北。本届世界杯上,瑞士队首战便震惊世界,1-0爆冷击败夺标最大热门西班牙,继续保持0失球金身。在与智利队对垒之前,瑞士队在世界杯上不失球记录长达483分钟,离世界杯最长不失球记录仅差67分钟!

  因此,智利与瑞士之间的比赛,可以形容成矛与盾之争,贝尔萨的阿根廷之矛与希斯菲尔德的德国之盾为晋级16强展开激烈的争斗!

  比赛进行至第3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瑞士队遭到打击,贝拉赫米被当值主裁红牌罚下,他们不得不10打11。显然,对于进攻能力的瑞士队来说,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别说赢球提前出线,能否拿分都很难说。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瑞士队迎来世界杯历史性一刻,此时此刻的瑞士队在世界杯上不失球记录达到550分钟,成功追平意大利在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上所创造的记录,世界杯最强之盾的称号就此产生,当属瑞士队。

  很可惜的是,瑞士队并没有将世界杯最新不失球记录延长太久,比赛进行至第75分钟,智利队终于打破僵局,巴尔迪维亚中场直塞,帕雷德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趟过出击的门将贝纳利奥后底线左脚搓到后门柱,马克-冈萨雷斯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利希斯泰纳门线前抬腿解围没有够到,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滚入网窝,智利队1-0领先。而瑞士队的不失球记录,停留在559分钟,这已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长不失球纪录。

  最终瑞士队0-1输给智利,对于他们而言,输球并非末日,毕竟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将面对最弱的洪都拉斯。目前智利队凭借两连胜积分达到6分,净胜球是2个;瑞士队输球后,积分仍是3分,净胜球是0个;目前西班牙和洪都拉斯还未比赛,按照正常实力分析,西班牙应该能够2球获胜,因此最后一轮西班牙将和智利队死磕。因为西班牙要争抢小组第一,所以在最后一轮斗牛士不仅要击败智利队,而且还要尽可能的获得更多净胜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智利队虽然获胜,积6分却未必能够出线,而瑞士队的命运则在自己手中把握,若能够最后一轮2-0击败洪都拉斯,他们将直接获得小组出线权。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