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毕熙东:四大原因致朝鲜惨败 葡萄牙应忘记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毕熙东
2010年06月21日23:19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以葡萄牙队7-0大胜而告终,从比分上来看也不是很意外,葡萄牙队的整体实力确实高于朝鲜,只不过由于本场比赛受到天气条件的影响,在大雨中进行比赛,这样的条件下控球技术好的球队,和技术能力差的球队之间的差距无形中被放大许多,使得葡萄牙人赢得很轻松。

  朝鲜首场和巴西拼得很凶,本身体力耗费就很大。而今天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当他们的个人能力和整体阅读比赛能力不如对方的时候,就用体力补充,这样高强度的来回奔波,球队集体压上并且一块撤回,使得他们体力大量透支。另外在雨天比赛就跟沙地走路一样,比正常比赛更加耗费体力,葡萄牙人又讲究凌厉快速足球特点,当全部劣势都碰一块时,朝鲜队根本拿不到球,大比分惨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另外一个原因,朝鲜队第一场跟巴西打得有声有色,最终结果是1-2小负,这使得他们信心倍增,本场比赛全队似乎一定要击败葡萄牙并晋级16强,从这点看出他们参加世界大赛经验不够的表现。因为一般世界强队参加这种杯赛,第一场基本不怎么出状态,第二轮强队就出状态了,比如巴西第二轮打科特迪瓦,就明显要比第一轮对朝鲜要出色,强队在第二轮到第三轮逐渐调整出状态,会跟第一场的表现判若两队。此时朝鲜依然根据葡萄牙第一场比赛的表现估计之后比赛,说明他们经验不足。

  当然朝鲜今天这么冒进,不排除他们有可能想报44年之前比赛告负这一箭之仇的想法,不过这都是电视主持人这么说的,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这种想法,毕竟连他们的主教练都没有赶上那场比赛。

  所以总体而言,朝鲜今天之所以被大比分击溃,主要就是刚才我说的那四大原因:一是体能透支,第二错误估量自己在国际足坛的地位,第三就是他们对世界大赛的强队比赛的热身节奏不太明白,再有就是雨天加剧了他们的困难面。

  葡萄牙今天固然赢得非常轻松,但是不要因为这场大胜就觉得能够压倒巴西,他们应该就跟没发生这回事一样,以正常的心态迎战巴西队。当然我希望最后一场比赛天气能够尽如人意,让两支队伍联手给我们展现一场过瘾的比赛。(搜狐体育 陶冶 整理)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