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无名小卒成葡萄牙真领袖 1传1射身价仅C罗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1日22:56

    搜狐体育讯 在身价达到9400万欧元的C罗身边,身价不到500万欧元的梅雷莱斯实在是个无名小卒。不过萤火之光尚敢于皓月争辉,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梅雷莱斯就在相当多的时间里抢足了风头,甚至让C罗看起来反而像个配角。在葡萄牙与朝鲜的相持阶段,是这名后腰撑起了葡萄牙人的大多数攻势。

  比赛开始刚刚4分钟,葡萄牙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由梅雷莱斯发起的,他在左路突破后传中,皮球打在朝鲜球员身上后变向,却刚好造成了朝鲜整条防线的措手不及,给了卡瓦略一次无人防守的禁区内射门机会,只可惜卡瓦略的射门脚法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将大好机会白白浪费。

  梅雷莱斯虽然以防守见长,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却更多地展现了进攻才华。第23分钟,梅雷莱斯在左侧禁区角附近一脚抽射,皮球贴着近门柱飞出底线,梅雷莱斯与进球失之交臂。不过梅雷莱斯并不用懊恼多久,第29分钟,蒂亚戈右路直塞禁区,梅雷莱斯在中路心有灵犀地高速插上,一举撕开了朝鲜队的防线。面对出击的朝鲜门将李明国,梅雷莱斯在小禁区线外冷静地一记抽射洞穿了朝鲜队大门。朝鲜人用纪律和意志组成的钢铁防线,曾经足足抵抗了巴西队55分钟,但却在梅雷莱斯的弹指一挥间烟消云散。

  这个进球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正是靠着这个进球葡萄牙才得以迫使朝鲜队早早地放弃防守,而给自己留下更多的进攻空间,就此奠定一场历史性大捷。而在蒂亚戈传球的路线两侧其实都有葡萄牙球员,但最终却由蒂亚戈传球瞬间距离皮球最远的梅雷莱斯插上接应,这一方面固然是葡萄牙的战术安排,这种斜向插上确实最难令对手防守,另一方面也是基于葡萄牙人对梅雷莱斯攻击力的信任。虽然2006年底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这名防守为主的后腰选手在今天比赛后也一共只为国家队打进6球,但他却正处在明显的上升势头中。梅雷莱斯的6个国家队进球中有4个都是在2010年打进,除了今天这个为葡萄牙打破僵局的世界杯进球,之前与波黑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也正是梅雷莱斯打进了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护送葡萄牙跻身南非。在C罗始终没有找到国家队感觉的时候,无名小卒的梅雷莱斯反而成为葡萄牙的定海神针。

  而且梅雷莱斯最令人惊诧之处其实还不是进球,说到底,奔跑和防守才是他的看家法宝。比赛中,梅雷莱斯的覆盖面积大到惊人,不论攻防他总是能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今天虽然在第70分钟就被换下场,但梅雷莱斯的跑动距离却达到了惊人的9337米,如果换算成90分钟,将超过12000米!而且随着在国家队地位的稳固(他也是葡萄牙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堪称不可或缺),梅雷莱斯在进攻组织上也勇于承担责任。第53分钟,正是梅雷莱斯在与队友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后妙传西芒,为葡萄牙扩大领先,也就此摧垮了朝鲜人的心理防线,此外葡萄牙的第4个进球同样是由梅雷莱斯的直传发动。

  虽然还在葡萄牙国内踢球,名气也远远及不上蒂亚戈、韦罗索等大牌队友,但梅雷莱斯却牢牢地把持着葡萄牙主力后腰的位置,本身就说明了问题。而在南非世界杯上,梅雷莱斯正在让人们看到一个攻守兼备的超级后腰,C罗的身边,又多了一个可靠的帮手。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