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葡萄牙立体进攻摧毁朝鲜 历史第一大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1日21: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1日 报道)南非世界杯第11比赛日开战,G组的葡萄牙以7比0血洗朝鲜,贡献了本届世界杯最大比赛。央视名嘴刘建宏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认为葡萄牙找到了破解朝鲜密集防守的办法。

  开场后朝鲜并没有龟缩防守,反而是和葡萄牙打起了对攻。刘建宏说,“球队磨合很好,稳守反击,这套打法非常熟练,简洁,务实,高效。郑大世就像朝鲜的德罗巴,活动范围非常大,利用积极奔跑反复穿插,为队员传球拉开空当。朝鲜发挥不错,甚至获得了比对手更好的机会。”

  而葡萄牙开场后并没有迅速得分,刘建宏评论说,“葡萄牙开局阶段打得更有侵略性,敢于冒险,进攻上效果不错,但后防上也暴露了空当,给朝鲜留下了机会,但朝鲜没有把握住,上半场后半段朝鲜进攻失去了锋芒。”

  不过下半场葡萄牙接连进球让朝鲜防线崩溃,刘建宏说,“葡萄牙在面对朝鲜的密集防守有自己的办法,中场前插,利用立体的进攻撕开了防线,C罗也吸引对方大量防守的注意力。奎罗斯的战术被一点点被执行了出来,中路的高点,两侧的突破,朝鲜攻出来也给了葡萄牙更多反击的机会。”

  刘建宏认为梅雷莱斯是葡萄牙获胜的功臣,“梅雷莱斯不仅中场控制局面,还能不失时机前插,是球队获胜最重要的功臣,配角抢了主角的戏。进球算是C罗最大的安慰,这场胜利也是葡萄牙历史上第一大捷。”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