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朝鲜成苦情主角 人民的鲁尼生不逢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1日21:23

    搜狐体育讯 朝鲜队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44年前他们创造了亚洲足球第一个神话,那一次终结他们神话的就是如今的葡萄牙。是宿命也好,是冤家也好,朝鲜队在葡萄牙的面前总是苦情主角。

  44年前的那个夜晚,朝鲜队是多么的骄傲,即使面对黑豹尤西比奥,他们也能30分钟内打对手一个3-0。尽管未能进入四强,但是朝鲜人创造的奇迹足以震惊世界,原来亚洲人也可以这样踢球。跟44年前的风光相比,再次遭遇葡萄牙,他们却惨遭屠戮。尽管朝鲜输得一塌糊涂,但是他们勇敢,他们的进取心仍然值得尊敬,朝鲜人唯一的缺陷就是脆弱的心理防线,一旦崩溃便一溃千里。

  还记得郑大世泪流绵绵的画面吗?也许那一刻就注定了朝鲜队成了苦情主角,苦大仇深但是却无法打破宿命。

  人民的鲁尼感动了所有人,可惜他却是生不逢时,面对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这样的对手,朝鲜队要想突围的确太过艰难。假如朝鲜在法国那个小组,也许朝鲜将会创造一个新的亚洲奇迹。可惜现实就是现实,没办法改变,朝鲜既然注定了苦情主角的命运,那就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在足球的世界里不仅是只有胜负,足球涵盖了太多的情感,朝鲜未能取得竞技的成功,但是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也许朝鲜队所有球员的身价加在一起,还不够买C罗或者卡卡的四分之一,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气魄却令人肃然起敬。出局不可怕,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总归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就像44年前那样,朝鲜队虽然出局,但是所有人都记住了这支来自东亚的另类勇者。

  朝鲜就要离去了,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感谢他们为世界杯注入的别样风情,感谢他们不离不弃的坚持,再见朝鲜,希望下次再见你时不再泪流满面。(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