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鲁中晨报:百无禁忌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21日20:56

  特派记者 王继洋内尔斯普雷特6月20日电

  这是一届百无禁忌的世界杯,草根球队揭竿而起,豪门球队灰头土脸,比如说卫冕冠军意大利,居然开场不久便被新西兰攻破了城门。而在比赛当日,法国队罢训了,罢训之前阿内尔卡被开除了,这支靠亨利的手球来到南非的球队,终于在鬼门关前百无禁忌了。事实上,在南非这片土地上,连飞翔的荷兰人都心安理得地开始玩防守的时候,你就该明白,这是一届功利到了不择手段的世界杯。

  奇怪的是,面对这样的百无禁忌,居然没有人感到脸红。就拿今天的意大利来说,尽管他们每个人都带着黑纱(悼念刚刚去世的意大利传奇后卫罗伯特·罗萨托),他们却忘了怎么去防守。于是,新西兰人靠着一次有争议的机会,攻破了意大利的城池。在这样的时刻,你不能不想起作家余华的话,“写稿就是进攻,修改就是防守”。按照余华的逻辑,许三观是攻守平衡的结果,如果不防守,那就是许三多了。而对我等俗人来说,进攻就是上床,防守就是杜蕾斯。不防守,就要承担把事情搞大的后果。

  在法国一地鸡毛,英格兰百无聊赖,德国灰头土脸,西班牙瑟瑟发抖的时刻,意大利在苦苦挣扎。里皮很无奈,环顾欧美列强,中前场无一顶级球星的,唯有意大利。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成了凶狠的工兵型球队。里皮欣赏的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均是难堪大任。最最杯具的是,那个甘愿牺牲大好前程,为意大利攒人品的人,已经离开CCTV了。《编辑部的故事》里,余德利和牛大姐斗嘴,牛大姐冷笑道:没说到你痛处,何必暴跳如雷?事实上,来南非的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诸强,早已是百毒不侵,怎么还会知道痛呢?事实上,自从巴乔走后的意大利,只要有他们的比赛,就看不见荡气回肠,只能看见小鸡肚肠。意大利是卫冕冠军?是的,但请别忘了马特拉齐是怎么把齐达内算计下去的。

  最后,用条短信来为这篇评论收个尾,也算是对欧洲诸强百无禁忌的总结吧。短信的内容很简单:“西班牙说:我冷!德国说:我也冷!法国说:我先回去了……英格兰说:慢点,等等我。意大利说:等2天我和你一起回去。中国说:我就知道冷,所以我没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