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喀麦隆陷入法国教练魔咒 世界杯11战仅获6平5负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1日20:04

  “非洲雄狮”共6次参加世界杯,其中4位法国教头率领喀麦隆参加的11场世界杯6平5负,看来喀麦隆足协不能再找法国人了!

  1982年世界杯

  法国人让·樊尚率领喀麦隆淘汰法国名宿方丹执教的摩洛哥入围西班牙世界杯。有“黑蜘蛛”恩科诺和米拉压阵的“非洲雄狮”首战0比0战平秘鲁、次役0比0逼平波兰、末战逼平意大利。与意大利同积3分,仅因比意大利少一个进球而惨遭淘汰。

  1990年世界杯

  时为苏联教头的涅波姆尼亚奇统帅“非洲雄狮”,首战就掀翻卫冕冠军阿根廷,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米兰大叔“梅开二度”2比1击败哥伦比亚,八强战2比1领先至第85分钟,才被莱因克尔的点球拖入加时,继而加时赛再次被莱因克尔“点杀”!

  1994年世界杯

  法国功勋教头米歇尔再次率领喀麦隆杀入世界杯。首战2比2战平瑞典、次战却被贝贝托、罗马里奥的巴西3球痛击、末战更是被萨连科连入四球1比6负于俄罗斯,三场小组赛仅积1分排名垫底。

  1998年世界杯

  法国教头勒鲁瓦1988年曾率领喀麦隆夺取非洲杯,1998年世界杯前匆忙接手喀麦隆,结局却如出一辙。首战1比1逼平奥地利、次战0比3负于意大利、末战1比1战平智利,最终三战积2分小组再次垫底。

  2002年世界杯

  德国教头舍费尔2001年9月3日接手“非洲雄狮”,世界杯首战1比1逼平爱尔兰、次战埃托奥打入首粒世界杯进球1比0战胜沙特阿拉伯、末战0比2负于德国,三战积4分排名小组第3位被淘汰出局。

  2010年世界杯

  2009年1月,曾率领里昂三连冠的勒古恩接手“非洲雄狮”,以主客场双杀加蓬的优异表现赢得球迷的爱戴,但最终还是栽倒在“魔咒”面前。首战“无精打采”负于日本后遭遇“兵谏”,最终屈服的法国教头完全按照弟子的要求来,却仍然无法摆脱被淘汰的厄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