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斗牛士不变“冠军心” 西班牙将会拿出100%状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44

  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时间:6月22日 02:30

  地点:约翰内斯堡

  众星璀璨,数据统计最漂亮的西班牙队,无疑是众多攻势足球支持者心中的最爱。但他们首场比赛的表现,却像极了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拳击手。在对双手抱头的瑞士不断地右勾拳中被对手一记直拳放倒。首战爆冷使外界对这个夺冠大热门纷纷看轻,但西班牙队却输球不输志,他们坚信自己仍然会成为本届杯赛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其第二场赛事即将来临时对媒体表示:“我们必须重新建立自信,过去取得的那么多场胜利应该对我们有所启示。西班牙队现在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这是我一直向队员们传达的讯息。”博斯克说,“第一场输球不算什么,总好过最后一场输。”西班牙队后卫阿尔比奥也认为,首战告负对西班牙队而言是财富而非悲剧。“输球并不是一件坏事,它能帮你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有些比赛取胜并不是必须的。”阿尔比奥还以世界杯赛的历史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如果你看过以往的世界杯赛就会知道,有些球队开始打得并不好,但最后却拿到了冠军,所以我们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西班牙前主帅阿拉贡内斯日前公开指责博斯克的战术体系,给博斯克带来不小的困扰。在即将面对与洪都拉斯一战之前,博斯克则对于阵容安排三缄其口,令外界无法知晓西班牙队的变动。

  迎战洪都拉斯队,一场胜利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欧洲杯决赛进球功臣、因伤未能在首战中首发的利物浦队前锋托雷斯,已经请缨在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先发出场。在至今为止74场托雷斯参加的国家队比赛中,他在18场比赛中都有过进球。而这18场比赛西班牙取得了17胜1平的惊人战绩,也就是说托雷斯只要取得入球的比赛,西班牙队就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这一神奇的规律最大的亮点在于2008欧洲杯决赛上,正是托雷斯的入球让西班牙队获得冠军,因此西班牙舆论界也力挺托雷斯登场。托雷斯表示,小组出线从来就不是西班牙队的目标。“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一直都会是夺冠大热门。”

  自信必须以成绩为基础,首战告负使西班牙队的晋级前景并不美妙。因此在对外洒脱自信之余,他们也不得不谨慎备战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阿尔比奥表示,就算洪都拉斯不是什么强队,西班牙队也会拿出100%的状态,以确保比赛的胜利。

  西班牙, 战术不变 乐观依旧

  虽然西班牙队首轮负于瑞士队,但主帅博斯克表示,本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他不会对战术做出调整,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否定多年的进攻体系。

  虽然首战落败,但博斯克还是对西班牙队的前景无比乐观:“现在是小组赛阶段,世界杯会给我们第二次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现在输球总比最后输球好。这支西班牙队有着辉煌的纪录,现在我们要争取取得六连胜,并且捧起世界杯奖杯。我已经把这些话告诉了球员们,我们必须向前看。”

  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等人都曾相继因伤休养。伊涅斯塔状态也越来越好,将继续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西班牙队所有主力都将出场,锋线杀手托雷斯手术后一直在恢复,首轮是替补亮相,状态一般,教练可能会给托雷斯更多的休息时间,准备打最后一场关键之战。

  洪都拉斯,回击质疑 勇敢面对

  洪都拉斯队同样在世界杯赛上受到伤病困扰,主力前锋苏亚佐未能及时康复,削弱了洪都拉斯队的实力。“队友的受伤当然会给我们带来影响。”菲格罗阿说:“在训练中,每天都会关注队友的情况。当输球时,质疑总是会出现,但我们必须勇敢面对。”

  洪都拉斯队主教练鲁埃达表示,在西班牙队首轮失利后,他担心“斗牛士军团”将会因此变得更为强大。鲁埃达说,尽管西班牙队输球了,但他还会“像以前那样尊重”这支球队,西班牙队目前只是没有展现应有的实力。瑞士队制造的这个冷门会更加刺激西班牙球员,“会让他们更难对付”。鲁埃达表示,洪都拉斯队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应该更加注意保持阵型,并且更注重控球。

  首轮告负只是一个插曲,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西班牙此战获胜应该没有悬念。而对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看看像萨比勇等中超球员的表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