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贝拉打破僵局荣膺最佳 巴拉圭2-0轻取斯洛伐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43

  2比0,巴拉圭轻取斯洛伐克,两战1胜1平积4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如果再算上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那么南美五雄已经全线飘红,成为南非世界杯赛程五道亮丽的风景线。

  巴西、阿根廷是世界强队,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取得好成绩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巴、阿来说,小组输球那才是最大的新闻。

  令人惊奇的是,巴拉圭、乌拉圭,还有智利,也为南美足球争足了面子。巴拉圭逼平世界冠军意大利,堪称是经典战役。如今的巴拉圭队战术打法和过去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异,战术套路更加丰富,需要防守时能够保持防守稳固的传统,需要进攻时也能够进球得分。阿根廷人马蒂诺上任后,他将自己的进攻理念灌输到了球队中,正是因为有了这位个性十足的主帅,巴拉圭足球又迎来了腾飞的机会。

  乌拉圭队表现同样精彩,首轮逼平病恹恹的高卢雄鸡,次轮更是打得东道主满地找牙,曾两次荣膺欧洲金靴奖的弗兰状态正佳。

  智利首轮战胜的是洪都拉斯,尽管这个对手实力较弱,3分的含金量并不是很足,但他们拥有娴熟的配合以及出色的技术,绝对是世界赛场的新生力量。

  事实上,在南美赛场,一直不缺乏天才球员,他们技术出众,速度奇快,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很强,南美球队赏心悦目的踢法也让全世界球迷感受到足球的魅力。唯一遗憾的是,南美球队缺乏欧洲足球所强调的战术纪律,打比赛也往往会陷入个人表演,不过如今随着越来越多有天赋的南美球员登陆欧洲赛场,他们的技战术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南非世界杯赛场,南美球队的雄起绝非偶然,巴西、阿根廷甚至会用冠军来告诉全世界球迷,他们才是绿茵场上的王者之师。

  非常人物

  贝拉荣膺最佳

  2比0战胜斯洛伐克后,为巴拉圭打破僵局的前卫贝拉赛后荣膺国际足联单场最佳球员。

  今年31岁的贝拉长期效力于厄瓜多尔联赛,他先后帮助基多体育大学联盟队夺得一次联赛冠军、一次解放者杯冠军、一次南美超级杯冠军和一次南方共同市场杯冠军,多次被评为厄瓜多尔联赛最佳外援。

  不过,在国家队,贝拉直到2007年才首次入选巴拉圭国家队,到目前为止共出场25次,打进一球,他在场上可以司职后幺或右前卫,体能充沛,防守凶狠,覆盖面广。

  昨晚的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巴拉圭前场抢断之后,巴里奥斯横向带球直传,贝拉在什特尔巴和朱里察夹防中16码处起脚捅射破门,为巴拉圭打破僵局。在比赛第72分钟,贝拉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当时圣克鲁兹禁区左侧传中,贝拉14码处头球攻门擦左侧立柱偏出。第88分钟时,贝拉被替换下场。全场比赛,贝拉表现出色,两次射门打进1球,31次传球20次成功,跑动距离接近万米。

  另类

  南美离别钩

  离别钩本来应该是把利剑,但由于铸剑师的失误,铸成一把不伦不类的古怪兵器,可哪知离别钩按照一本残缺的剑谱演练,最终却发出骇人的威力。

  巴拉圭队就像是古龙先生笔下的离别钩。

  在南美诸强中,巴拉圭并排不上号,论实力和名望远不如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本届世界杯巴拉圭赛前也不被人看好,该队存在这样一个先天缺陷,队员普遍身材矮小,即便后卫也不高大,守门员的身高只有一米八零。反观对手斯洛伐克队,则是擅长“高空作业”的队伍,队员身材高大,一米九以上的有好几个。虽说上一场巴拉圭出人意料地逼平了不可一世的上届冠军意大利,可以巴拉圭队的身体条件,与斯洛伐克过招,身体吃亏是明摆着的事,“防空”成了首要问题。

  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有你的强项,我有我的优势,巴拉圭以局部区域小配合与对手周旋,防守以“合理犯规”抵消对手的身体优势,虽然犯规次数远高于对手,但都是“擦边球”,绝没“原则性”犯规。针对斯洛伐克的空中优势,巴拉圭采取的策略是不与对手争“高低”,这样对手的优势被抵消,自己的长处也发挥了。

  解读

  斯洛伐克纵有51.6%的控球率,也无法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双方射门比为6比11,巴拉圭占据绝对上风,中靶率更是接近50%,而斯洛伐克人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任意球上两队持平,均为16次,角球斯洛伐克3次多于对手的1次。巴拉圭的传中成功率达到29.4%,远远高出斯洛伐克队的15%。斯洛伐克拿到了3张黄牌,巴拉圭只有1张,两队心态也存在着差距。

  帅论

  斯洛伐克主帅

  魏斯

  “我们两战仅积1分,这是缺乏经验导致的,不过,我觉得能带领大家来到南非,本身就是成功,下面一场我们要享受足球的快乐。” 

  巴拉圭主帅

  马蒂诺

  “我们正在接近16强,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夺得小组第一名。我们要把胜利献给巴拉圭的所有父亲,当然,我们不能在这个节日忘记母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