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巴拉圭不常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8:17

  巴拉圭到底是一支什么队?恐怕成为广大球迷最想问的一句话,他们绝不是攻击型球队,也绝不是死守型球队,防守是他们的主流思想,但攻击又很犀利,这是一支不按常规出牌的巴拉圭队,这是由他们的民族性格所决定。

  巴拉圭队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但很会比赛,而且很有血性。巴拉圭队攻防不是非常有板有眼,就是不按照常规出牌,非常有个性。当初在国安队时,冈玻斯就是我引进来的巴拉圭球员。我去过巴拉圭,对这个国家有一定的认识。巴拉圭不靠海,是一个内陆国家,而且多山,民族性格比较有野性,在南美洲是一个特殊的国家。例如他们在中场凶狠的抢断,让斯洛伐克队乱作一团,这是他们多年积累的民族个性的展示。

  昨晚的比赛中,斯洛伐克队很想有所作为,但巴拉圭队看不出来是快速,还是慢节奏,巴拉圭队的攻防让斯洛伐克队有点找不到北。斯洛伐克队想学其他队伍风格,但在欧洲有点四不像,个人能力不太突出,团队作战没有自己的明显特点。他们遭遇巴拉圭队,让自己更难以适应。

  其实,无论谁打巴拉圭队,都会感到很费劲。就在1998年世界杯,东道主法国队在淘汰赛中经过加时赛才以1比0艰难淘汰巴拉圭队。多年以来,巴拉圭队风格没有改变,也无法改变,这与他们的民族个性有关。巴拉圭队讲究团队作战,作风顽强,没有超级球星,但防守很到位,打法简练实用。

  这个国家的民族性格融入到他们血液当中,这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一下巴拉圭足球,领悟不同的民族文化,别老将眼光放在足球这个小舞台上,而是放到世界文化大舞台上,巴拉圭队昨晚胜得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