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44年恩怨即将做出了断 朝鲜队欲摘“葡萄”解恨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8:09

  看点:葡萄牙VS朝鲜,今晚的这场比赛看点太多,44年前的那场5∶3已无数次被人重提,44年后,两队还能打出这样的经典比赛吗?C罗在与郑大世的对决中,能重演当年“黑豹”尤西比奥的风采吗?另外,在首轮比赛中爆冷输球的西班牙明晨对阵弱旅洪都拉斯的比赛也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甘雁鸿

  葡萄牙VS朝鲜 开球时间:今晚7点半

  朝鲜欲摘“葡萄”解恨

  焦点:这是一场特殊的世界杯小组赛,因为44年前那场进球大战,因为神秘的朝鲜,因为C罗……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可能不是实力,而是谁在比赛里投入更多的激情和专注。

  

  1966年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面对朝鲜,在3球落后的危急时刻,尤西比奥挺身而出,上演“大四喜”,拯救了葡萄牙队,并带队取得了葡萄牙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季军,他本人也成为了当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而朝鲜队也创下一个至今还未打破的纪录:亚洲球队在亚洲以外举办的世界杯上打进八强。朝鲜队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黑的“黑马”之一。

  C罗作为葡萄牙队的队长和领军人物,在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只是击中了一次门柱,要想带领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C罗就必须用进球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时隔44年再次面对相同的对手朝鲜队,尤西比奥绝对是他愿意模仿的对象。对C罗不利的是,国际足联回绝了葡萄牙足协提出取消C罗黄牌的请求,如果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再领到一张黄牌,C罗将缺席最后一轮与巴西的比赛。

  朝鲜的领军人物郑大世在赛前说:“在朝鲜队上一次跻身世界杯的1966年世界杯,那时候是尤西比奥拿到了金靴奖。虽然现在葡萄牙没有尤西比奥,但是C罗一样非常可怕,难以对付。C罗真的相当棒,他发挥出色时,真的是个让人畏惧的选手,我很担心自己在与他交手时,会变得不知所措。对此我甚至有些害怕。”朝鲜连巴西都不怕,会怕葡萄牙吗?朝鲜人明显在玩低调,麻痹对手。

  葡萄牙首战战平科特迪瓦后,本场比赛力争获胜,有消息称,在右边卫位置,奎罗斯有可能用攻击能力更强的米格尔替换上一场比赛圆满完成任务的保罗·费雷拉,而另外一名元老西芒可能会顶替列德松出现在首发前锋位置。

  朝鲜方面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在与巴西队比赛的球员名单里,朝鲜队的金明元、安哲赫、金京一和朴成赫四人无故缺席,这一消息引来了各方猜疑。后来,在朝鲜队的一堂训练课上,这四名队员又出现了。

  预计比分:1∶2

  交锋纪录

  日 期 比 赛 赛 果

  1966-07-23 世界杯1/4决赛 葡萄牙5∶3朝鲜

  智利VS瑞士 开球时间:今晚10点

  智利忌惮“瑞士军刀”

  焦点:两队首轮都全取三分,但瑞士是从种子队西班牙身上获取的,因此,瑞士队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智利队能否战胜爆冷击败西班牙队的瑞士队?智利队中场球员博塞朱尔表示,他们不会理会其他比赛结果,只会专注本场比赛,“这取决于我们做什么,我们对其他比赛结果不感兴趣,瑞士队的确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但我们之前也战胜了洪都拉斯队。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也许会有些不同,他们有强大的反击能力,我认为这将会是一场均衡的比赛。”

  智利队首战的精彩演出,使人认为他们会成为本届世界杯赛场的黑马,不过博塞朱尔说道:“我认为现在就说这些事情太早了,在最后我们将能评估智利队是否拥有一次成功的世界杯。”

  虽然战胜了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但瑞士队上下表现得非常低调,瑞士队中场球员胡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还是那支瑞士队,也希望能像首战一样继续成为‘热门队伍的杀手’。”对于本场比赛的又一劲敌智利队,胡格尔表示,一球击败洪都拉斯队的智利队无疑是小组又一热门,瑞士队要继续以弱队姿态出战,死拼这个强敌。

  智利很可能会吸取西班牙队的教训,在强攻时不忘后防。

  预计比分:1∶1

  交锋纪录

  日 期 比 赛 赛 果

  2007-09-07 友谊赛 瑞士 2∶1 智利

  1962-05-30 世界杯小组赛 智利 3∶1 瑞士

  1960-04-06 友谊赛 瑞士 4∶2 智利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开球时间:明晨两点半

  “斗牛士”变阵想取三分

  焦点:全场狂攻瑞士未果,反被对手偷袭成功,西班牙队上下已憋足一口气,拿下洪都拉斯全取三分已成为球队必须完成的任务。

  

  首轮0∶1不敌瑞士队,西班牙队在接下来对阵洪都拉斯队时不容有失,对于是否让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首发,主教练博斯克虽没有确认,但西班牙求变已是不争的事实。

  带领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功勋教头阿拉贡内斯在西瑞之战后炮轰博斯克,称其把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同时派上场的战术不合理。这两位队员在西班牙队进攻时常常拖在后面,特别是风格偏重防守的布斯克茨。而善于进攻的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没有首发出场。

  皮克表示虽然首战失利,但全队目前士气高涨,“我们需要改变打法,但不会放弃对球的控制,我们知道该怎么做。”

  面对欧锦赛冠军,继1982年之后再次亮相世界杯的洪都拉斯并不示弱,后卫门多萨说:“我们知道西班牙是夺冠热门,但我们来世界杯是为了创造历史而不是来凑数的。”

  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让双方都精神紧张的比赛,一旦失利,很可能就意味着无缘淘汰赛。

  预计比分:3∶0

  交锋纪录

  日 期 比 赛 赛 果

  1982-06-16 世界杯小组赛 西班牙1∶1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