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卫冕冠军两轮不胜形势堪忧 意大利队只剩半口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8:00

  说到这支意大利国家队的倔强,恐怕要从23人大名单的尘埃落定和主帅里皮的排兵布阵说起。在半个月前,里皮放弃了才华横溢的卡萨诺,而在六天前,又在首发阵容中放弃了老而弥坚的卡莫拉内西和迪纳塔莱。被扶正的佩佩和马尔基西奥严重制约了球队取分的能力。球队首战不胜的事实、媒体千夫所指的压力,一般人恐怕都会做出妥协,但意大利人里皮偏向虎山行。次战新西兰的比赛,佩佩和马尔基西奥依然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球队首发阵容中,半场过后,两人再次因为平庸的表现浪费了里皮两个换人名额。

  除了用人,蓝军的倔强还体现在自己不紧不慢、逆来顺受的性格上。本场比赛,新西兰第8分钟偷袭得手之后,习惯了防守反击战术的意大利依旧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地打着他们并不擅长的阵地战,仔细看看那个扳平比分的进球:新西兰后卫史密斯小禁区线附近拉拽德罗西犯规,主裁判罚了点球,主罚的亚昆塔一蹴而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其实从技战术角度分析,这不过是一次毫无章法的下底传中,瞎猫碰上了死耗子。似乎意大利人依旧没有找到取胜之匙,看看意大利扳平比分之后,为数不多的几次“良机”吧:德罗西大力抽射,被新西兰门将扑住、迪纳塔莱转身抽射被新西兰门将扑出、蒙托利沃远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卡莫拉内西30米外突施冷箭又被其托出底线。没有一次像样的组织,没有一次合理的传切配合,意大利人为自己“混凝土”式的傲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当然,意大利毕竟是四冠王,他们的确有傲慢的资本,比如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员右臂戴上了黑纱,以悼念比赛前刚刚去世的意大利足坛名宿罗萨托,他就是那个曾经让亚平宁军团引以为傲的资本,罗萨托的女儿还说“我的父亲是一名斗士,无论在比赛中还是生活中都是个伟大的人”。的确,伟人的性格中都需要加入一些倔强的元素,但对于现在的亚平宁军团而言,真的除了倔强,已经一无是处。

  两战积2分的积分,配上一支传统的豪强,意大利已经成为本届杯赛上的鸡肋,而本场又被安排在只能容纳46000人的姆博贝拉体育场,似乎暗合了鸡肋比赛的寓意。因为这是南非十座世界杯球场中第二小的体育场,并且只承办4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当然,如果意大利这场丑陋无比的1:1还能算得上是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的话。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