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坛父子兵:老马私生子下岗 小齐达内还是10号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21日17:18

  52岁的老布拉德利在1987年7月的最后一天喜得贵子。23年后,小布拉德利在最危急关头用荡气回肠的一颗进球拯救了离下课只有一步之遥的主教练老爸。昨天,父亲节,我们又一次讨论这样的题目。昨晚斯洛伐克和巴拉圭的比赛,尽管小维斯并没有取得进球,他没有如小布拉德利那样给老爸一份最好的礼物,但是小维斯以21岁的年龄就成为国家队无可争议的主力,这足够让老维斯骄傲一番了。老维斯现在也只不过46岁,他或许可以再执教20年,成为斯洛伐克足球史上教父级的人物。

  除了这两对,绿茵场上的父子兵不在少数,更有三代都能征战世界杯的先例,一个字,牛!

  本报综合报道

  如果你还在讨论阿奎罗用助攻向老丈人马拉多纳献礼,那就Out了,还是看看本杰明·阿奎罗·马拉多纳吧。这孩子虽然年龄小,但却绝对是“球二代”中背景最强硬的一个——父亲是阿根廷国脚阿奎罗,准外公是“球王”马拉多纳。光看名字就已经星味十足。本杰明一出生就已经成为了父亲效力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荣誉会员,不到一个月就首次出现在了球场上,在他的助威下,阿奎罗独中两元帮助马竞4比3击败巴萨,他观看的第一场阿根廷国家队比赛,马拉多纳与阿奎罗也取得了胜利,人们都说本杰明就是幸运星。这次,老马应该把小家伙带去南非,比招财猫还好用的必胜吉祥物。

  本杰明:外公叫“马大帅”

  小迭戈·马拉多纳出生于1986年,由于老马的风花雪月,一位名叫克里斯蒂亚娜·辛纳格拉的意大利女子在那不勒斯生下了他。在老马的子女中,小迭戈是长相最随父亲的,不到1.7米的个头、一头黑色鬈发,以及眉宇间的神采和老马年轻时没什么两样,然而唯独没有继承球王的足球天赋。他在那不勒斯青年队踢过球,还有热那亚,甚至是意大利丁级队切尔维亚,他还参加过沙滩足球世界杯。现在:“我被解约了,正在找一家新俱乐部。”

  老马私生子:下岗等待再就业

  埃德森·乔尔比·纳西门托,简称埃迪尼奥,他就是“球王”贝利的第一个儿子。不过埃迪尼奥曾给父亲丢过脸,2005年6月在巴西警方一次打击贩毒行动中,被捕之人就有埃迪尼奥,他不仅被指控吸毒,甚至还有严重的贩毒嫌疑,为此还险些遭巴西黑帮追杀。现在埃迪尼奥则在贝利的母队桑托斯工作,帮助助理教练多里瓦尔。

  “我是在美国长大的,在那里足球并不是第一运动,因此我没有太多的压力。父亲给过我指点吗?我曾经努力过,但我明白达到他那样的高度是不可能的。现在我在桑托斯工作,也在这里安了家,这里是我父亲的成名之地,或许我会走上教练之路。”

  贝利之子:或许我会去当个教练

  墨西哥能够2比0完胜法国队,应该感谢22岁的前锋埃尔南德斯率先破门。埃尔南德斯来自一个足球世家,他将自己家族的无上荣誉完美继承到了2010年世界杯赛场上。埃尔南德斯的父亲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但身披19号球衣的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埃尔南德斯家族最早参加世界杯的是他的爷爷托马斯·巴尔卡扎,他在1954年参加过世界杯比赛,在当时墨西哥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托马斯·巴尔卡扎在全场第85分钟打入法国队一球,埃尔南德斯比他爷爷多了一个更开心的结果,因为最终墨西哥队2∶0获胜,而当年巴尔卡扎所在的墨西哥队以2∶3惜败于法国队。

  埃尔南德斯:祖孙三代战世界杯

  小帅哥恩佐·齐达内的老爸是一代球王齐达内,他之所以会叫这个名字是因为齐达内年少时十分崇拜乌拉圭球星恩佐·弗兰西斯科利。恩佐不仅比老爸帅,足球天赋也一点都不含糊,目前他效力于皇马青年队,身穿10号球衣,是球队核心,已经完全掌握了齐达内招牌动作“马赛回旋”。

  小齐达内:皇马青年队10号

  这个名字一看就是继承自老爸罗马里奥。因为罗马里尼奥在葡萄牙语中就是“小罗马里奥”的意思。他也是如此光明正大地继承老爸的足球事业,与父亲一样,罗马里尼奥的位置是前锋,即将与巴西豪门达伽马俱乐部签下第一份合同。与父亲不同,罗马里尼奥性格要温和得多,学习成绩也很不错。

  罗马里尼奥:罗马里奥的儿子

  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赛场,荷兰队也有一对翁婿,那就是主帅范马尔维克和范博梅尔,在范巴斯滕时期,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就根本进不了荷兰国家队,可从岳父升帐以来,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是绝对主力、队长之一,在世界杯的两场比赛中,他也用良好的竞技状态回报了岳父的厚爱。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成名的埃因霍温,正是老丈人范马尔维克之前执教的费耶诺德的死敌,当时他能成为范马尔维克的女婿也可谓是费尽周折。范博梅尔尽管在场上脾气不好,但在场下却是个好女婿,至今已和妻子安德拉为范马尔维克生养了三个外孙。

  范博梅尔:岳父曾经的死敌

  墨西哥队中21岁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父亲是巴西国家队的前球星济济尼奥,济济尼奥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墨西哥劲旅美洲队炙手可热的球星。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大哥埃德现效力于墨西哥美洲俱乐部队,司职后腰;弟弟霍纳桑·多斯桑托斯目前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青年队,在最后时刻落选世界杯阵容。退役之后,济济尼奥创建了一所足球学校,在这里济济尼奥是个孩子王,而多斯桑托斯和他的几位兄弟,便是济济尼奥课堂上最活跃的学生们之一。上赛季被租借到加拉塔萨雷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在本届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都首发出场担任边锋,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因伤提前下场,但他的表现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多斯桑托斯:老爸是巴西国脚

  马尔蒂尼正式宣布退役后,AC米兰俱乐部宣布他的“3号”球衣也将暂时退役,之所以不是永久退役是因为还有一个人有资格穿上他,那就是老马的大儿子克里斯蒂安。早在2005年,当时9岁的克里斯蒂安就追随祖父与父亲的脚步加入了米兰青训营,现在是青年队的主力球员。克里斯蒂安与马尔蒂尼一样都踢边后卫,稍有不同的是他选择了右脚踢右边,而不是和父亲那样右脚踢左路。老马尔蒂尼和小马尔蒂尼都在AC米兰穿3号球衣,估计将来小小马尔蒂尼也会延续3号的光荣历史。

  马尔蒂尼:想起我爸爸的爸爸

  法国队现在有多乱?我们都无法形容。本届比赛法国队的防守阵容堪称32强之最,但进攻乏力的问题却因为多梅内克的固执而一再搁浅。喜欢单打独斗的古尔库夫一直被多梅内克放在首发阵容中,媒体称是因为古尔库夫的女友正是法国前总理多梅内克·德·维尔潘的女儿,而这位前总理也表示将参加2012年的法国总统大选,届时古尔库夫有可能成为法国“第一女婿”。如此头衔,多梅内克恐怕也只能无奈,但他能忍耐,法国能吗?法国民众又能吗?

  古尔库夫:他有最牛“老丈人”

  韦斯:

  没能给老爸送礼物

  斯洛伐克队的维斯父子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9对都以球员身份参加过世界杯的“父子兵”。这也是继马尔蒂尼父子出征1998年世界杯之后的又一奇观。主教练老维斯让儿子在世界杯首战中首发多少会引来一些争议,因为儿子小维斯不过是一个年仅20岁的毛头小伙子,不过,同新西兰的全场比赛结束后外界异口同声地赞扬老维斯“举贤不避亲”。拥有细腻脚下技术和精准传中的小维斯一战成名,其表现远超队内头号球星哈姆希克。

  昨晚对阵巴拉圭,虽然场上的小维斯踢得很努力,但他没能为球队取得破门,斯洛伐克也以0比2不敌巴拉圭,两轮过后两战只积1分的斯洛伐克面临小组淘汰的危险。

  克鲁伊夫:

  父亲阴影下的二流

  在球王级别的,做得最好的可能还是克鲁伊夫吧。1995年加盟他父亲老克鲁伊夫执教的巴塞罗那后,表现出色的他很快就入选了荷兰国家队,在随后举行的第10届欧锦赛中更是攻入至关重要的一球,为荷兰战胜瑞士队立下战功。可惜的是转会英超球会曼联后,小克鲁伊夫为自己画出的却是一条加速坠落的人生曲线,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了不了了之的人生句号。小克鲁伊夫终其一生只能成为父亲阴影下的一个二流球员。

  克罗地亚

  也有“父子兵”

  2006年世界杯,克罗地亚主帅老克拉尼察与儿子共同出征。小克拉尼察是克罗地亚的天才少年,他跟父亲在国家队的合作是两人多年来的第一次,以往在联赛中他都是父亲的对手。“父亲是个非常好的人,业余时间,他像每个父亲一样,对我很疼爱。他对我非常坦诚和开放。但是,在国家队期间我们就是主教练和球员的关系。训练时,我像其他球员一样,称他‘教练’。”这是尼科·克拉尼察对父亲的评价。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