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欧洲豪门南非遭遇困局 C罗不是葡萄牙队救世主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6月21日16:56

  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创造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曾经的欧洲冠军希腊也惨败给了韩国,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都艰难地与对手打成了平局,只有荷兰和德国队赢了各自的对手,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后的小组第一轮比赛中,欧洲球队似乎集体遭遇了困局……

  低迷 欧洲豪门的南非困局

  法国 前锋依然乏力

  虽然乌拉圭仅剩10人应战,但锋线乏力的法国依然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

  也难怪,就算是在法国最巅峰的齐达内时代,锋线就一直是法国队的弱点,但取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的法国有利扎拉祖和图拉姆,而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却鲜有能够一锤定音之人。虽然里贝里膝盖有轻伤,而在世界杯开战前负面消息也有干扰,但从首场比赛看来,里贝里的状态还算不错,但除了他之外,现在这支法国队似乎在进攻方面可用之才确实不多。而把宝全部押在里贝里身上,最大的弱点就在于,一旦对手将其盯死,那么法国队就成为了一支控球一流,但却不认识对方球门的“纯观赏型”球队了。

  意大利 防守不能解决一切

  作为卫冕冠军,媒体原本在预测意大利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时,根本没有用过多的精力预测小组第一可能是哪支球队,虽然里皮带着一支老龄化严重的球队来到了南非搏命,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人们甚至没兴趣去仔细研究意大利队在8强赛之前的形势,但这样的想法现在看来似乎有点过于乐观了。

  事实上,在小组赛首战过后,意大利所在的F组的形势便起了巨大变化。在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里,意大利人在上半场打出了难得的激情,无奈巴拉圭的防守让缺少了皮尔洛的卫冕冠军无计可施,攻势雷声大雨点小,反倒被巴拉圭定位球偷袭得手。下半场,德罗西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后,巴拉圭同样没有自乱阵脚,继续沉着冷静地与意大利人周旋。最终的平局基本体现了场上相对均衡的局势。这对于巴拉圭来说绝对可以算做一场胜利,但对于意大利人呢?钢铁防线被破、门神布冯受伤……卫冕冠军的小组出线前景已经开始暗淡起来了。

  英格兰 门将不是唯一错误

  在预选赛中强势出线,英格兰队在南非的前景异常看好,但首战美国,有“黄油手”传统的门将让所有的英格兰球迷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开局就取得领先,但随后由于格林的超低级失误,英格兰被美国“轻松”追平比分。但这还不是最糟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对英格兰的一番评价,瞬间道出了英格兰这支看似生龙活虎的欧洲豪门所面临的致命弱点。

  贝肯鲍尔在针对英格兰队的状况时指出,“卡佩罗入主英格兰后,英格兰的实力反而出现了倒退。而英格兰低迷的根本原因,在于英超本土明星扮演的作用太小,外援的作用太大了。”贝肯鲍尔指责英格兰“大脚、追球”的这种足球是时代的倒退,这是传统的、过时的长传式英式足球。同时,他也指出,这是因为英超的缘故。的确,近年来,英超外援众多,各个俱乐部都以外籍球员为关键成员,利物浦的托雷斯、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切尔西的德罗巴、曼城的特维斯等等。这些球员,到了世界杯上,反而成为了英格兰的对手。

  葡萄牙 C罗不是救世主

  在葡萄牙对阵科特迪瓦赛前,还有人在憧憬葡萄牙的胜利,然而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节奏缓慢,进攻拖沓,两支球队都显得小心翼翼,谁也不敢放手投入进攻,一场本应成为经典的比赛沦落成了90分钟的垃圾时间。

  C罗已经不光是葡萄牙人的希望,他已经成为了一代球迷对于葡萄牙能够再涌现出一位如尤西比奥般具有时代性标志球星的向往,在比赛中,C罗的进攻欲望毋庸置疑,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开场后不久就一记远射击中门柱,可惜对于这样的结果,C罗很无奈:“总体来讲我们已经尽力了,90分钟内我一直都在努力比赛、射门,但对方的整体防守非常好,我们打不进去,无法渗透到对方的禁区当中去,所以想要取得进球就变得非常困难。”

  西班牙 足球就是这样不公平

  没有人能够想到,众人盼望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会被瑞士队看似“轻易”地一球击败。西班牙人拼了老命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上了一场惊世骇俗的攻势足球,但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却是“丑陋”的瑞士队拿走了3分。这到底是为什么?

  在球迷看来,这是不公平的,如此结束绝对是有背于足球那崇尚进攻的宗旨,踢得精彩的球队理应获胜;但对于瑞士队来说,这就是足球……人们开始憎恶穆里尼奥,因为是他带领的国际米兰在欧冠决赛中用同样的手段战胜了华丽的巴塞罗那,也许正是他的做法让所有球队学会了如何对付同样拥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西班牙,这样的胜利与其说是战术,倒不如说是扼杀精彩足球的终极手段。西班牙队在南非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就是到底该如何对付如瑞士队那般的铁桶阵防守。回想起来,2004年的希腊也是用同样的手段赢得了欧洲冠军,但足球绝对不欢迎这样的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