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布冯接班人无法续写奇迹 老迈意大利无人能破门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1日16:35

  都说意大利是慢热型球队,但没想到会热得这么慢。在巴拉圭队顺风顺水地2比0战胜斯洛伐克后,F组第二轮第二场比赛,卫冕冠军意大利迎战新西兰的比赛却爆出大冷。在大家都认为意大利会轻松取胜鱼腩新西兰时,一场1比1的比分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虽然两队的世界排名相差73位,但率先破门的确是新西兰队,狼狈的卫冕只是利用一记点球扳平了比分。

  记者 陈韬

  队长送出乌龙助攻

  上半场比赛,新西兰队仅有一次射门就造成了破门。第7分钟,新西兰队埃利奥特左侧任意球传中,卡纳瓦罗解围却送出乌龙助攻,球弹在他的身上落到身后的斯梅尔茨脚下,后者包抄铲射命中。

  失球后的意大利队展开狂攻,第28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内争抢时被新西兰球员史密斯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向史密斯出示黄牌。随后亚昆塔冷静主罚命中,意大利扳成1比1平。

  下半场比赛,里皮连续做出调整,吉拉迪诺和佩佩分别被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换下,但始终无法破门。新西兰队第83分钟险些上演奇迹,伍德的射门擦着门柱偏出底线。两队最终1比1战平。

  谁来为意大利队破门?

  两战仅入两球,一次是中场德罗西的抢点,一次是前锋亚昆塔的点球,意大利的进攻能力备受质疑。

  破门乏术,是意大利队举世闻名的软肋。这一问题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就已出现,但迄今仍未解决。从去年10月至世界杯首战为止,6场A级赛事中,意大利一共只进了4球(同时也丢了4球)。所进的那4球中,3个为中后场球员利用定位球完成,仅有1个来自锋线。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首发阵容中有吉拉迪诺、亚昆塔、佩佩三名前锋,上半场比赛除了亚昆塔表现尚可外,另二位前锋令人失望。下半场,里皮接连换上迪纳塔莱和帕齐尼两位前锋强攻,仍然颗粒无收。

  除了前锋状态一般外,中场组织无力也是造成蓝衣军团破门乏术的重要原因。在皮尔洛有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被寄予厚望的蒙托利沃却难堪大用。也许,只有等到皮尔洛的复出,才能解决这一顽疾。

  卡纳瓦罗尚能饭否?

  意大利队两场小组赛的两个失球,都是对手通过定位球配合打入的,而两个失球都与主力中卫卡纳瓦罗失误有关。

  与巴拉圭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巴拉圭的托雷斯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内,卡纳瓦罗防守中失位,被阿尔卡雷斯力压,最终导致失球。在本场对新西兰的比赛,开场仅第7分钟,新西兰队罚出前场任意球,又是卡纳瓦罗解围失误,球打在他的大腿上反弹,从身后包出的斯梅尔茨小禁区边缘内近距离捅射破门。

  曾经是意大利最令人放心的中后卫,却两次令本队陷入绝境,卡纳瓦罗怎么了?

  4年前,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组成的后防线,一个负责补位抢劫,一个负责空中拦截,护送意大利一路过关夺冠,被评为200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然而在接下来的4年中,他状态不断下降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曾经以盛产中后卫闻名的意大利队面临青黄不接的境地。卡纳瓦罗已经37岁了,还在镇守球队后防。而从意大利此次的参赛名单来看,中卫方面除了基耶利尼尚能让人放心外,博努奇、博凯蒂等人均难堪大用。

  意大利队前景堪忧?

  本场比赛意外打平,卫冕冠军两战仅积一分,要想小组出线就必须在下一场拼掉斯洛伐克队。目前,该小组巴拉圭两战积4分,新西兰两战积2分,斯洛伐克两战积1分。最后一轮巴拉圭对阵新西兰,如果取胜,那么即使意大利战胜斯洛伐克,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意大利想要小组出线并不太难,但如果仅仅收获小组第二,那么就会在1/4决赛中对阵强大的荷兰,以目前意大利队的状态来看,前景堪忧。

  布冯接班人能否续写奇迹?

  今年世界杯,意大利首战1-1战平巴拉圭,上半时0-1落后,在比赛的中场休息之后,里皮即做出了第一个换人,他用马凯蒂换下了腰部有伤的布冯。

  在与巴拉圭队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确认布冯是因“坐骨神经痛”而下场。不过,事后教练组、队医组还是决定把他留在南非。队医卡斯特拉齐表示,布冯未来12天内需静养不能剧烈运动,接下来的比赛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

  马凯蒂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二位被换上的替补门将。而意大利一直有大赛换主力门将即可杀入决赛的传统:1994年6月23日,在意大利对阵挪威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帕柳卡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个被罚下场的门将,马切吉亚尼顶替他打了2场,而意大利随后竟一路杀入决赛;2000年欧洲杯,主力门将布冯赛前意外受伤,横空出世的“圣托尔多”再度将意大利带入了决赛。

  马尔凯蒂是意大利足坛最近两年涌现出的一颗新星,曾帮助弱旅卡利亚里队顺利保级。布冯也将他誉为自己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