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不老双翼丹麦童话继续上演 提前出局90雄风无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1日16:33

  昨天的比勒陀利亚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昔日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丹麦队翻盘,最后一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将成为喀麦隆人的荣誉之战。

  本场比赛,喀麦隆队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韦伯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埃托奥低射破门,打进了喀麦隆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丹麦人在第33分钟扳平了比分,老将罗梅达尔右边路传中,本特纳快马杀到铲射破门。第61分钟,罗梅达尔在禁区右侧,左脚兜出漂亮的弧线球,为丹麦人反超了比分。比分落后的喀麦隆队在之后的比赛中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但直到比赛结束,他们依然没有办法扳平比分。

  不老双翼 令童话继续上演

  在过去的十年,丹麦队靠什么在欧洲足坛站稳脚跟,那就是他们犀利无比的边路进攻,而导演这一切的则是两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罗梅达尔以及格伦夏尔。两人在今晨的这场生死大战中表现优异,尤其是罗梅达尔的一传一射,直接帮助丹麦队获得胜利。

  在首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罗梅达尔就显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在前场边路的拿球传球,一度让荷兰人的门前风声鹤唳。本场比赛,丹麦队的主教练奥尔森让首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格伦夏尔首发出场,他希望这对经验老到的黄金双翼能在比赛中,为丹麦队的锋线输送弹药,两位老将出色的完成了出教练布置给他们的任务。

  当然,年龄成为了两位球星最大的敌人,下半场67分钟,体能下降的格伦夏尔就被替换下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位老将的发挥将是丹麦从小组突围的保证。

  提前出局 90雄风荡然无存

  本场比赛的失利,让喀麦隆队两战皆负积0分,而本小组的日本和丹麦目前都是一胜一负积3分,最后一轮的对阵是丹麦对日本,喀麦隆对荷兰。也就是说,无论喀麦隆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离开南非世界杯。

  让我们回忆一下90年的意大利之夏,喀麦隆人从揭幕战开始就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喀麦隆队从此被冠以雄狮的称号,而他们的球员,也自此成为了欧洲豪门的竞相争夺的“香饽饽”。

  而现在的这支喀麦隆队在外界眼里,是参加世界杯的32强中整体战术最差的球队,喀麦隆的球员虽然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但是喜欢单打独斗的他们,经常陷入对手的包夹之中。而且这支喀麦隆队缺少顽强的精神气质,在场面陷入被动或者是比分落后的时候,他们的球员在场上就变得过分急躁,对阵丹麦队的23脚射门绝大多数都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完成的。 这支落魄的“熊”狮,已经全然没有了当年的风采。

  埃托奥 孤独的存在

  首场与日本队交锋的时候,在老队长宋缺阵的情况下,埃托奥在更多的担任起进攻组织者的角色。本场比赛,宋的首发出场,让“猎豹”重回熟悉的中锋位置,这个变阵,也让埃托奥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埃托奥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相当出色,肩负喀麦隆足球命运的他,为喀麦隆队打入领先的一球。可是,与本特纳拥有罗梅达尔与格伦夏尔两名球员的支持不同,埃托奥身边的队友,除了会挥霍大把的机会外,他们几乎一无是处。而喀麦隆队的防线,同样让埃托奥神伤,他们拿对手的进攻球员没有任何办法。

  看着埃托奥黯然离去的背影,所有人都感叹他的生不逢时。当年在米拉大叔身边有一群值得信任的球员,而如今的埃托奥,则更像是一位孤单侠客,冰冷锋利的短剑始终能刺痛对手的要害,却无法为他的球队送去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喀麦隆队(4-4-2):16-哈米杜/19-姆比亚、3-恩库卢、5-巴松、2-埃克托/6-亚历山大□宋、8-格雷米、18-埃诺、10-埃马纳/9-埃托奥、15-韦伯

  丹麦队(4-5-1):1-索伦森/6-雅各布森、3-克亚尔、4-阿格尔、15-西蒙□鲍尔森/2-鲍尔森、19-罗梅达尔、8-格伦夏尔、10-约根森、9-托马森/11-本特纳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