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八字不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42

  王玉国

  可以肯定,阿内尔卡对自己短暂的世界杯之旅早有心理准备。斜阳半挂,空气湿潮,阿内尔卡走出法国队驻地时,会不会想起那张多氏黑名单,顺便感叹一下命该如此?

  阿内尔卡最悲哀之处在于,他一生下来就和多梅内克八字不合。

  全法国人都知道,一脸文艺气息的多梅内克是个“星相控”,满脑子都是星座、塔罗牌和水晶球。在多大师的执教哲学中,巫术要远远大于技战术,他遴选球员的首席标准是星座要对路。1月24日出生的多梅内克属于水瓶座,按照西方星相学的解释,3月14日出生的阿内尔卡属于双鱼座,是与水瓶座最犯冲的星座之一。

  所以千不该万不该,阿内尔卡不该进谏变阵,这肯定勾起了多大师的星相筋,想起了过往种种。一个能把星座当尚方宝剑使的巫师,哪能吃你这一套?

  大战之际和为贵,法国足协挥泪斩马谡,为的是平内乱树帅威全力拼出线,可到头来,事情很可能演变为“以错误纠正错误”,因为阿内尔卡爆粗口只是其表,法国队的根本症结在于多梅内克,他没按科学标准组建球队,退一步说,也没令这支错误的球队发挥出最大战斗力。

  客观些说,阿内尔卡踢得不爽不能全赖别人,可当他遇到一个不客观的主帅,身处一个不客观的环境,这种客观变得苍白无力,没了探讨的必要。而且,一个当年敢让主帅下跪的火药桶,喷几句脏话似乎不算什么,一个主动拒绝过国家队的个性男,也没有理由在邪行的空气里憋屈度日。

  阿内尔卡向媒体曝光的星座黑名单里就有他自己的名字,所以他早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可这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在心存芥蒂的多梅内克手下,他不会有血肉,永远只是一挂干巴巴的腊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