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评论

今晚报:马蒂诺的胜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37

  《左传》有言:虽楚有才,晋实用之。现在,把这句古老的名言用在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身上,再恰当不过。昨晚,这个阿根廷人带领着巴拉圭队赢下斯洛伐克队,在小组中处于领先,所有的巴拉圭人都应该感谢马蒂诺对巴拉圭队的改造。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这支巴拉圭队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家队,这得益于阿根廷人马蒂诺的大胆。这位性格倔强、特点鲜明的潘帕斯男人执掌巴拉圭队,使这支南美劲旅呈现出了崭新的气象。他不仅继续保持了巴拉圭队原有的长处——防守,更为其注入了新鲜的进攻因子,这一场关键的胜利就是他对球队改造的成果。

  南美洲的强队太多了。虽然一直是人们印象中的南美洲的传统强队,在最近的几十年中巴拉圭队却一直没有什么作为。而他们一直以防守著称,是南美洲的最佳防守球队。而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巴拉圭队更是聘请了防守宗师老马尔蒂尼挂帅,让巴拉圭队的防守更上一层楼。但当阿根廷人马蒂诺入主这支素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队后,他深刻地感受到过于注重防守实际上是一种思想上的错误,“在南美洲,巴拉圭队的防守可能足够坚固,但放眼世界,尤其与欧洲的混凝土防守相比,巴拉圭队的防守还差得很远。球员们拥有如此出色的技术,那为什么我们不在进攻上下点工夫,使球队成为攻守俱佳的队伍呢?”于是,这位跳着阿根廷探戈的主帅在继续强化巴拉圭队防守的前提下,更将阿根廷人那种狂放精神引入到球队的进攻体系中。他的改造从现在看来是成功的,在他的执教下巴拉圭队的战绩越来越好,特别是在预选赛上相继击败阿根廷队和巴西队,4战2胜1平1负。桑巴军主帅邓加在赛后就由衷地赞赏道:“是马蒂诺使巴拉圭足球发生了巨大改变!”

  本届世界杯上,首战逼平意大利队,巴拉圭人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他们率先打进的一球,实际上多少还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是,次战中,巴拉圭人面对实力不弱的斯洛伐克队,两球进得是如此的干脆。这是巴拉圭人的胜利,更是阿根廷人马蒂诺的胜利!(本报布隆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