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评论

今晚报:“离别钩”散发威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5:37

  “离别钩”本来应该是把利剑,但由于铸剑师的失误,却铸成一把不伦不类的古怪兵器。可是“离别钩”按照一本残缺的剑谱演练,却发出骇人的威力。

  巴拉圭队就像是古龙先生笔下的“离别钩”。在南美诸强中,巴拉圭队排不上号,论实力和名望远不如巴西队、阿根廷队和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巴拉圭队赛前也不被人看好,该队存在一个先天缺陷,队员普遍身材矮小,即便是后卫也不高大,守门员的身高只有1.80米,属于“二等残废”。反观对手斯洛伐克队,则是支擅长“高空作业”的队伍,队员身材高大,1.90米以上的有好几个。虽说上一场巴拉圭队出人意料地逼平了不可一世的上届冠军意大利队,可是意大利队也属于小快灵的队伍。以巴拉圭队的身体条件与斯洛伐克这样的球队过招,身体吃亏是明摆着的事,“防空”成了首要问题。

  聪明就聪明在巴拉圭队本场并没有与对手斗气,你有你的强项,我有我的优势。以局部区域的小配合与对手周旋,防守上以“合理犯规”来抵消对手的身体优势。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双方上半场的射门次数是8比1, 巴拉圭队遥遥领先。同时犯规次数也远远高于对手,但都是玩“擦边球”,并没有“原则性”的犯规,因此也没有像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那样,让裁判连连发牌。针对斯洛伐克队的空中优势,巴拉圭队采取的策略是不与对手争“高低”,当斯洛伐克队的高大前锋跳起争空中球时,巴拉圭队后卫不是抢第一落点,就是身体紧贴对手,让其即便争到高球也不能形成威胁。

  这样,对手的优势被抵消,自己的长处得以发挥。赢得本场比赛,下一阵对新西兰队,巴拉圭队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