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传齐达内导演法国内讧 他才是球队幕后真正老大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1日15:32

  乱就一个字,却要陪伴法国足球半辈子。

  在两场比赛糟糕的表现之后,法国人也终于让世人知道了他们糟糕表现的原因:内讧。

  帮派林立,将帅不和,球员辱骂教练,球队出现“内鬼”,球员被开除,全队罢训。这样的球队,我们实在找不出他们不输球的理由。

  内讧进展 >>

  阿内尔卡:我没骂脏话

  在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阿内尔卡在接受《法兰西晚报》采访时透露了冲突的一些具体情况,并否认他用脏话辱骂了多梅内克。

  阿内尔卡表示,他与多梅内克之间仅仅是“激烈的争论”,并非此前《队报》所称他辱骂多梅内克“你这个婊子养的”。

  “我与教练之间只是激烈争论而已,但是这只是在更衣室内,在全队所有人面前。这是更衣室内的事情,不应该被泄露到更衣室外。”阿内尔卡说,“那些媒体所报道的脏话,我绝对没有说过。”

  阿内尔卡拒绝透露究竟说了些什么:“我不知道是谁向外界胡说了这些事情,但可以肯定这不是我的队友干的。”

  对于被开除队的决定,阿内尔卡表示接受,并希望法国队一切顺利,能够战胜南非队并从小组中出线。

  齐达内导演法国内讧?

  虽然齐达内早已退出国家队,但他对国家队的影响力仍在。

  据知情者透露,齐达内在南非期间一直与法国队内的几位大佬级球员保持着密切联系,其中以埃夫拉、里贝里和加拉为首,此外亨利、阿内尔卡和齐祖的关系也都不错。法国队首战闷平乌拉圭,在齐达内的建议下,埃夫拉带着里贝里和加拉一起向多梅内克建议将法国队阵型改为他们更加熟悉的442,让亨利和瓦尔布埃纳上,戈武和古尔库夫下,亨利与阿内尔卡搭档双前锋。

  法总统:

  阿内尔卡令人无法接受

  在阿内尔卡侮辱多梅内克的内幕被公之于众后,法国舆论一片哗然,正在圣彼得堡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如果此事属实,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

  萨科齐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雅凯轴心,

  坎通纳被废

  这一时期,雅凯掌握着球队。“杀”了一个坎通纳,树立起德约卡夫新核。打后腰的齐达内前移,造就打巴西时神勇的齐达内。

  球队矛盾并不突出,齐达内开始往核心方向发展。

  牺牲品:坎通纳 成绩:1998年,世界杯冠军

  1996年-2002年

  齐达内兵谏

  2002年因为齐达内的受伤,勒梅尔的法国队世界杯小组未出线。此后,多梅内克组成以亨利为核心的国家队征战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现危机。

  世界杯开始前已经宣告退役的齐达内,率领一众老臣回归,世界杯时兵谏多梅内克,拯救法国。

  牺牲品:亨利 成绩:2006年,世界杯亚军

  2003年-2006年

  记分牌

  意大利1:1新西兰

  27′亚昆塔 6′斯梅尔茨

  巴拉圭2:0斯洛伐克

  27′贝拉

  86′里韦罗斯

  喀麦隆1:2丹麦

  10′埃托奥 33′本特纳

  61′罗梅达尔

  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荷兰 2 6

  2 日本 2 3

  3 丹麦 2 3

  4 喀麦隆 2 0

  F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积分

  1 巴拉圭 2 4

  2 意大利 2 2

  2 新西兰 2 2

  4 斯洛伐克 2 1

  意大利,

  你对不起这个孕妇

  在意大利和新西兰的比赛中,一位孕妇出现在看台上,这位孕妇是意大利的支持者,但是意大利队的表现却对不起这位孕妇。他们仅仅和新西兰战成1比1平。

  为了悼念在赛前刚刚去世前意大利球星罗伯特·罗萨托,意大利全队臂缠黑纱出战。意大利最后一轮将死战斯洛伐克。

  阿内尔卡被开除

  球队罢训

  法国队内的矛盾激化,多梅内克几乎掌握不住球队。

  找了一个中立的埃弗拉当队长,埃弗拉却在世界杯上痛哭流涕,赛后说“法国不是支强队”也能看出他的压力和复杂心情。被开除的阿内尔卡才是最悲剧的人物。

  牺牲品:埃弗拉 阿内尔卡 成绩:凶多吉少

  2007年-2010年

  内讧,法国足球的传统

  深度挖掘 >>

  内讧,法国足球的传统

  阿内尔卡承认与多梅内克有过争论,但法国队队长埃弗拉也认为,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那个偷偷爆料给媒体的“内鬼”其是球队的背叛者,是更可恶的阴险小人。

  坎通纳与德约卡夫之争

  1994年,雅凯初上任时使用坎通纳为核心。但随着齐达内与德约卡夫相继进入国家队,法国队内的核心之争就开始了。此时,雅凯确立了德约卡夫的核心位置,用齐达内顶替坎通纳在球队中的作用,最终德约卡夫和齐达内以一座大力神杯回报了用人不疑的雅凯。此后继任者勒梅尔继续沿用齐达内为核心,赢得了2000年的欧洲杯,成就了法国足球的黄金时代。

  齐达内与亨利之争

  2002年韩日世界杯,法国队小组出局。亨利、维埃拉等阿森纳帮开始篡位。齐祖也在2004年宣布退出国家队。此时,亨利核心地位确立。

  但2006年世界杯前,法国步履维艰,齐达内重回国家队。齐祖回归的条件是带回马克莱莱和图拉姆,斗争经验丰富的齐祖知道帮派之争需要后盾。德国世界杯上,齐达内在法国小组赛表现不佳时,率领图拉姆和马克莱莱兵谏多梅内克,迫使多梅内克改变阵型,并最终在德国世界杯取得成功。只会占星的话剧演员多梅内克庇荫着齐祖的光芒站在了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但齐达内的兵谏成功导致他失去了应有的权威和队员的尊重。

  内讧全面爆发

  4年后的今天,法国队不再有齐达内,多梅内克决定不再理会球员的要求,他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打一次世界杯,结果将帅矛盾爆发,里贝里位置的飘忽不定,古尔库夫刚被扶植就被牺牲,阿内尔卡爆出粗口,埃弗拉和加拉队长之争……法国球员对多梅内克毫无敬畏之心,帮派系别更加复杂林立。

  2008欧洲杯惨败后,法国职业联盟主席蒂里耶就曾希望寻找一名有威信,能镇住队内新生代的主帅。蒂里耶的目标锁定了德尚,德尚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是不欣赏德尚的普拉蒂尼觉得与其让德尚出山,还不如留下多梅内克。这也是能力一般的多梅内克成为在法国帅位上呆得最长的原因。

  阿内尔卡就此退出国家队

  悲情>>

  阿内尔卡就此退出国家队

  阿内尔卡曾被称为“法国的罗纳尔多”,但让人唏嘘的是,这个性格乖张、孤僻的天才在法国足球的黄金时代始终无缘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直至2010年,已经迟暮才终于迎来世界杯首秀时,却最终落得被赶出国家队的下场。

  1997年,阿内尔卡在阿森纳一举成名。在效力于阿森纳的2个赛季中,阿内尔卡总共打进了28粒进球,展现了非凡的能力。但是时任法国队主帅雅凯却在法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放弃了阿内尔卡。

  从兵工厂转会皇马后,本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的阿内尔卡却在伯纳乌迷失了自己。2300万英镑的身价,一个赛季出场19次,进2球……此后阿内尔卡再也不招豪门待见,只能在曼城、博尔顿这样的球队厮混。

  世界大赛在阿内尔卡心中,更是永远的痛:雅凯放弃了他,勒梅尔不待见他,因为他在2000年的欧洲杯上的零贡献;此后的桑蒂尼和多梅内克都难以包容这位天才的性格。直到2010年,若不是亨利和特雷泽盖相继因年迈而状态不在,在切尔西重新焕发青春的阿内尔卡也许还是得不到机会。但仅1场半的比赛,31岁的阿内尔卡便带着第一次、0进球的尴尬,永远告别了世界杯。这次“粗口门”之后,将接替多梅内克担任法国主帅的布兰科指出,阿内尔卡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被逐出国家队,阿内尔卡是法国的毒瘤。带领法国获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雅凯也将阿内尔卡当成叛徒。

  “粗口门”之后,也有人支持阿内尔卡。1998年夺冠的功臣德塞利也认为阿内尔卡是被媒体赶走的,他只是一个替罪羊。队员们也都支持阿内尔卡,连多梅内克在得知阿内尔卡遭开除之后也为他求情。不过据英国天空台透露,悲观失望的阿内尔卡决定就此退出法国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