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点球无争议 红牌太苛刻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1日15:23

  张 路

  加纳人的转折点源自他们的箭头人物阿尤,他在底线附近的一路带球和控球,造成了随即科威尔的手球犯规。阿尤的突破虽然一路磕磕绊绊,但还能勉强控制住,这显示了他极强的个人能力和脚下技术。

  对于裁判判罚的那个点球毫无争议,但给予科威尔的那张红牌,我认为有些过,因为科威尔没有表现出手臂上扬摆动的动作。但这个红牌和点球没有把澳大利亚打垮,相反,他们的士气和自信心尤在,少一个人但踢得不错。加纳人没有珍惜机会,进攻手法太单一,只能够依靠边路的狂带来制造威胁,但收效甚微。下半场大约有5次正面进攻的机会,但都被加纳人一一挥霍,主要球员往往到了禁区前都很独,没有传切配合,往往贪功乱射。

  澳大利亚人下半场本可以选择死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显然他们是奔着3分而去的。换上高中锋肯尼迪之后,澳大利亚人放弃了效率比较低的短传配合,相反他们利用身高优势,改用简洁高效的长传冲击加纳队的防线。不仅如此,澳大利亚队在防守中也是抢断凶狠,战术运用合理,思路清晰。

  (作者系著名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