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埃弗拉尚有号召力 罢训是矛盾集中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1日15: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6月21日,正在南非参加世界杯的法国队继阿内尔卡被开除后,再爆内乱。有媒体报道,法国队在克尼斯纳训练基地进行一堂公开课时,法国队队长埃弗拉与体能教练罗伯特-杜维尼发生激烈口角后,随后全体队员乘车离开选择罢训,而领队瓦伦丁更是在宣泄不满后递交辞呈。对于这不断升级的乱战,著名足球评论员冉雄飞在参加搜狐体育《解码世界杯》节目时,也表达了他的意见。

  “挺好看的。”这是作为局外人,冉雄飞的第一个判断。他说,“世界杯中一个球队打得不好的时候,一定会出问题,特别是强队豪门出问题,而那一定都是球队不团结,它绝对能从球队身上找到很多原因。”

  只是鉴于这层出不穷的新闻,冉雄飞对于事件的内幕也疑惑了。“我们不知道球队要上演哪一出,当初埃弗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叛徒,我们一直以为是队员的问题,但现在把注意力转移了。训练的时候,队长率先和体能教练发生冲突,随后队长招呼球员上车,集体罢训。更有意思的一幕,是多梅内克想上球队大巴被拒绝。埃弗拉随后又发表声明,说并不是针对体能教练,也没说内鬼就是体能教练,他们只是对法国足协不满,后者没有经过调查,没有经过论证,直接就把球员开除了。球队闹出一幕幕闹剧,谁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如今足协派人去调查,但我相信,足协肯定不会把更衣室真正的内幕公布出来。”

  不过,从罢训来看,冉雄飞认为埃弗拉这个队长说话还有点分量,“他当时招呼人走,所有人就上车了,看来,埃弗拉这个队长虽然不像齐达内这样一言九鼎,但在队内还是有人脉的,至少里贝里这些队员还是会听他的。”

  冉雄飞分析认为,埃弗拉之所以会和体能教练发生冲突,是因为对于体能的不满。而这也是球员们对于教练组的不信服积累到一定时间的集体爆发。“我相信,埃弗拉率先针对体能教练,是因为球队对身体状况不太满意,对球队的体能教练产生不信服,这种不信服在此前一切训练中不断累积起来的。球员们都是很有经验的,在参加训练的时候,会发现自己体能的变化,自己很清楚是什么状况,对教练,体能教练的怀疑也一步步。”

  冉雄飞进一步解释说,“事实上,这次比赛是在高原上进行的,但法国队选择了一个五星级酒店,这个五星级酒店是海拔最低的地方,包括法国专家,很多人都对这个有意见,民众也认为,球队去世界杯不是享福。在这种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球员压力很大,球队内部不团结,教练指派的训练任务大家又觉得没有效果,没有进行针对训练等。比如和墨西哥的比赛,如果赛前针对性训练练到了,球员没有做到,球员会觉得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但如果你没有练到,准备工作不细致,队员肯定会对教练组的工作有意见,因为这是教练的工作,矛盾积攒起来的爆发。”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