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尤西比奥训话葡萄牙力争3分 德科向奎罗斯道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5:12

  □晨报记者 甘 慧

  葡萄牙 6月21日 19∶30 朝鲜

  朝鲜队应该算是跟葡萄牙队最为有缘的一支球队了。朝鲜队44年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当时就是跟葡萄牙队相遇。如今,朝鲜队44年后再次“回归”世界杯,又一次与葡萄牙对决。

  在首轮对阵科特迪瓦队没有获胜的情况下,葡萄牙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果不能战胜被公认的小组最弱的朝鲜队,那么葡萄牙能否从“死亡之组”中出线,就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因此,目前葡萄牙队上下想得最多的就是战胜朝鲜队,全取3分。至于净胜球的问题,葡萄牙队暂且放在了一边,毕竟,对于首场进攻乏力的他们,本轮获胜是第一位的。

  葡萄牙全力争取3分

  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葡萄牙与科特迪瓦互交白卷,因此第二场对朝鲜的比赛对葡萄牙来说十分关键,主教练奎罗斯说:“首场比赛,我只冒了一些风险,并没有把所有力气都放到进攻中。第二场比赛将更直接,我们必须赢下比赛,确保有机会能够晋级下一轮。要知道最后一场我们的对手是巴西队,我们将没有时间防守,现在,我们就该把所有的牌都摊到桌面上,看看我们真的能干点什么。”这几天的训练中,葡萄牙队一直在苦练射门。“这一周,我们都在练习射门,每次射门训练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超过了我们平时的训练量。奎罗斯一直都在专注于这个问题。”列德松说。

  南非世界杯的出线规则是同分先看净胜球,这使得净胜球的作用就变得十分关键了。在葡萄牙队所在的小组中,朝鲜的实力被认为是最弱的,因此对朝鲜的比赛是葡萄牙争取净胜球的最好机会。

  不过葡萄牙中场大将莫雷莱斯指出,对朝鲜的比赛,他们的首要目标是获胜,他们不会以争取更多净胜球为主要目标。“净胜球在这个阶段也许很重要,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获胜。不过如果我们能取得更多进球,那么这将会很棒。”

  莫雷莱斯认为,朝鲜将在这场比赛中龟缩防守,但他相信葡萄牙有能力攻破他们的铁桶阵。“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朝鲜将会采取跟对付巴西一样的踢法。我们看过很多次那场比赛了。我们知道他们的防守能力很强,他们会安排10名球员在后场。不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将会努力撕破他们的防线并取得胜利。”

  尤西比奥激励后辈

  44年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遭遇朝鲜队。开场仅23分钟,朝鲜就3球领先,不过尤西比奥领军的葡萄牙并没有就这样放弃,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尤西比奥个人独中4球帮助葡萄牙5:3逆转晋级。“我很清楚记得,当我们0:3落后时西莫斯说的话,他一直在说,‘只要我们不4球落后,那么我们就仍有机会获胜’,他是对的。”尤西比奥指出,当年正是西莫斯的不断鼓励,他才能成功爆发逆转朝鲜。

  尤西比奥希望用44年前的比赛来激励现在的这支葡萄牙队,帮助首轮比赛不顺的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中战胜朝鲜队,为从“死亡之组”中突围打下良好的基础。“我认为当年的朝鲜比现在的更不为人知,因为那时候的媒体还不像现在这么发达。”

  南非世界杯朝鲜队在首场比赛中只是以1:2输给了巴西,他们的表现得到很多人的肯定。谈到葡萄牙对朝鲜的比赛,尤西比奥说:“葡萄牙球员必须保持100%的注意力去击败朝鲜,他们已经在对巴西的比赛证明他们不是弱旅。我们必须有决心,在球场上快速推进,保持稳固的防守,当然,球员们还需要在球场上找到灵感发挥出自 己 的 天赋。”

  大战当前 训练营里麻烦真不少

  与朝鲜队的大战当前,在最需要全队团结一致,集中精神备战的时候,葡萄牙队训练营却是麻烦不少。在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结束后,传出了德科炮轰主教练奎罗斯的消息。而据葡萄牙媒体报道,纳尼世界杯开战前退出,其中也有不可告人的故事。将帅矛盾几乎已经将世界冠军法国队提前送回了家,葡萄牙队是否会步法国的后尘呢?

  奎罗斯与德科先一致对外

  小组赛首轮被科特迪瓦0:0逼平之后,有媒体爆料中场球员德科炮轰主帅奎罗斯的丑闻。德科认为他无法适应目前葡萄牙的战术,并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在这种战术下,我无法正常的发挥,我为什么被提前换下?这你必须得问教练……”“炮轰事件”让葡萄牙足协的官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球队驻地“救火”。葡萄牙足协发表了一份声明,德科为自己的过激言论道歉,“我从未和主教练发生什么问题,我也并非故意质疑他的权威和决定,我只是觉得有些沮丧而已”。

  在德科首先服软之后,奎罗斯也终于站出来表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称他已经原谅了德科,并认为目前对于葡萄牙国家队来说,他们的敌人只有朝鲜与巴西。“德科向我和队友们清楚地解释了他的看法。每个人都会犯错,我曾经也犯过不少的错误。然而现在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力争先小组出线。”

  不过,就在大家以为德科将出战与朝鲜队比赛的时候,德科缺席了赛前训练,奎罗斯已经确认德科将因伤无缘比赛。奎罗斯说:“队医检测结果显示,德科现在还不能训练,明天他不能出场,我们希望他能参加和巴西的比赛。”

  纳尼伤退没有特别故事

  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葡萄牙队的进攻线拿科特迪瓦的防线并没有太多的办法,这让人无比怀念因为肩伤伤退的纳尼。按照纳尼的伤势,有专家称,一周后就可以恢复出场,即使不行,也可以绑着绷带出场,就像折了手臂的德罗巴那样。但他却被奎罗斯果断地排除在名单外。因此,有媒体怀疑纳尼伤退背后有不可告人的故事。

  葡萄牙媒体传出消息,把纳尼废掉,真正原因是他的尿检不合格,如果把他列入名单,一旦被国际足联查出来,葡萄牙队的比赛成绩就有被取消的危险。

  另一种说法是曼联俱乐部给葡萄牙足协和奎罗斯施加了压力。弗格森爵士不希望纳尼的肩伤因为世界杯而加重,影响到俱乐部下赛季的备战。

  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奎罗斯忙着澄清说纳尼的缺席完全是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他的确已不适合在世界杯出战。“曼联的队医、葡萄牙队的队医和国际足联的运动专家都出具了诊断书,证明纳尼的伤情。去看看那里面的诊断报告,你们就会了解,纳尼真的没法再坚持下去。这不是开玩笑的事。”葡萄牙足协副主席卡瓦略也表示,“这不是为了隐瞒,只是为了纳尼的健康。”

  奎罗斯也驳斥了纳尼尿检不合格的传言,“我听到一些传闻,说纳尼的尿检有问题才被迫回国。这都是编造的故事,我相信大家会明白真相,在一个坚持正义的国度,这些东西是无法生存的。”

  制图 王晓芬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