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两连平里皮走下神坛 战平鱼腩直言很幸运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1日15:10

  两场比赛过后,意大利队竟然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里皮在四年前曾经率队夺取过世界杯冠军,但现在他和他的球队都遇到了大麻烦。

  布冯无法出战,马尔凯蒂还可以替补,但皮尔洛的受伤则让意大利的进攻遭受考验,两名中前卫德罗西和蒙托利沃的表现都还不错,前者制造了点球,后者的射门也曾打在门柱上,但这仅仅是昙花一现,少了皮尔洛在中场的组织,意大利的进攻就从来没有流畅过。

  就在意大利队急需进攻之时,里皮终于为自己的排兵布阵和名单确定失误埋单。面对人高马大的新西兰人,亚昆塔的身体根本就无法和对手的后卫对抗。在最需要换上灵巧型前锋来搅乱对方防线的时候,里皮也只能换上帕奇尼,因为小将罗西根本就没有被他带到南非。当里皮在下半时一开始就连用两个换人名额,分别用更为灵巧的卡莫拉内西换下佩佩,用迪纳塔莱换下吉拉迪诺时,大家都明白了,里皮否定了自己上半时的用人。只是,用人的错误已经浪费了意大利人45分钟的时间。而帕奇尼第60分钟就上场,可以看出里皮在进行一次赌博,毕竟比赛还剩下30分钟,万一意大利队出现受伤,他们就只能以少打多了。如此换人,更可以体现出里皮对前锋线无力的无奈———他对自己选择的前锋能够在最后30分钟内攻破新西兰队球门根本没有信心!赛后,里皮也承认球队的进攻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需要随时解决球队的进攻组织问题。”

  赛前,里皮就宣称必须击败新西兰队,但现在他们并未取胜,1:1的结果使得他们的小组出线形势也艰难起来。两战积2分,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们还要迎战斯洛伐克队,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获得小组第一的希望已经不大。历史上只有意大利的波佐实现过世界杯的卫冕,显然里皮这一次无法重复前辈的辉煌。

  战平新西兰队这样的队伍,里皮最大的感受竟然是“幸运”,“对于比赛的结果,我感觉我们还是挺幸运的。这场比赛全队一直在努力去踢球,大家表现得也非常卖力。新西兰队给我们造成的压力和困难也非常地多,我感觉比赛打得挺悬的。”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