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内伤迸发 雄狮睡去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1日15:02

  世界杯首度在非洲举办,非洲球队被格外看好,最大的希望则寄托在曾取得世界杯最好成绩的喀麦隆队身上。但谁也没有想到,非洲雄狮反而成了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原因何在?只有一个已经滥俗的理由——内讧。

  在喀麦隆首战负于日本的比赛中,埃托奥被安排去打右路,结果两届三冠王得主表现极其低迷,喀麦隆全队踢得无比松散。赛后,埃托奥怒斥主帅勒冈的战术布置,“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始终在踢一个位置,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我成了喀麦隆最佳射手。我听从勒冈的调遣,他认为我在右路会使球队的进攻力更强,于是我照办。我像边锋一样内切,像边后卫一样防守,我竭尽所能与队友们配合,协助他们,但我们还是输了。以后我仍会听他的安排,但如果我认为球队需要我进球,我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17日,埃托奥、里戈贝特·宋、卡梅尼和格雷米几位队内元老与主帅勒冈在驻地酒店召开小型会议,喀麦隆体育与青少年部部长佐阿也赶来参加。席间,球员表示正是因为勒冈战术不当,才导致了对日本的失利,并呼吁推翻433采用442战术,同时队中元老格雷米和里戈贝特·宋也要出现在首发11人中。

  但即便队员和部长集体施压,生性顽固的勒冈依然坚持己见,并提醒所有人当初他接管喀麦隆队时,足协就承诺在竞技方面不会干预他的任何决定。

  之后与丹麦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气氛异常诡异,勒冈甚至没有出席。现身的是加埃唐·邦、恩库卢和埃马纳,这三位边缘球员的发言无关痛痒。同样出席的埃托奥却远离话筒,没有回答任何问题,而之前有人看到他与亚历山大·宋进行了长时间谈话。埃马纳的言语中同样透着神秘:“我们不会因为外界的流言而影响备战。我和埃托奥没有任何矛盾。”

  对阵丹麦,勒冈虽仍然坚持433,但他还是做出了部分妥协:门将阿米杜继续首发,在后防线不变的情况下,格雷米和亚历山大·宋将出现在中场,而埃托奥会重回中锋位置。但即便如此,喀麦隆人依然输了。

  多年以来,喀麦隆队内一直帮派林立,这些帮派多以球员所在的部落为单位,牵涉政治、宗教等多个层面的问题,球员内部的矛盾根深蒂固,由来已久。球员们不可能因为一次兵谏就尽释前嫌,也不可能因为埃托奥牌大、实力强、声望高,就完全服从他的领导。

  从与丹麦的比赛可以看出,喀麦隆人确实很努力,但球员们想法各自不同,思路各自不同,这导致阵型松散,防线一打就穿,彼此缺少保护,整体一盘散沙。埃托奥虽然用进球和门柱证明自己的真才实学,但球员们却未必愿意服从他。试想,埃马纳,一个效力于西甲贝蒂斯的小字辈,都敢于站出来和埃托奥公然对立,何况其他人呢?

  真的无需过多指责埃托奥。事实证明,喀麦隆队本就应该让埃托奥来打前锋而非边前卫;事实证明,到了生死时刻,喀麦隆队只有埃托奥一个人能够承担起进球重任。但这又如何?埃托奥身边很多人,因为部落、因为出身、因为宗教等种种原因,并不愿承认埃托奥是领袖。这,才是喀麦隆队崩溃的关键。

  在处理喀麦隆队内的问题上,勒冈花了整整一年时间,也没有找到办法。据南非当地媒体透露:勒冈上任之初,曾希望依靠埃托奥打造球队,但随后他发现,埃托奥并不能把麾下所有球员团结在一起;随后,他又孤立埃托奥,希望用埃马纳所在的小集团,但埃马纳同样不行。勒冈在两大帮派之间难以取舍,年初的非洲杯上,勒冈麾下的喀麦隆队几乎是打一场换一批首发。后来勒冈干脆起用大批听话的年轻人,可即便如此,到了世界杯,他还是因为一场兵谏失去了对球队的绝对控制。

  喀麦隆的失利,归根结底在于队内失和、帮派林立。而作为主帅的勒冈,没有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导致内部问题爆发,而一心想要站出来承担责任的埃托奥,虽然用进球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但却无力把所有队友团结在自己周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