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卡纳瓦罗变身新西兰潜伏者 荣耀褪尽只剩下耻辱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1日14:57

  即便你是最坚定的“意迷”,相信看过两场意大利队的小组赛后对卫冕冠军的信心也会开始动摇了。缺少了皮尔洛的中场毫无创造力,缺少了托蒂的攻击线毫无杀伤力,唯独保留了核心卡纳瓦罗的防线又成为了最大软肋,而造成软肋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所谓的核心——卡纳瓦罗。

  继首战巴拉圭队冒顶让对手顶入一球后,继续“梦游”的卡纳瓦罗昨天继续给对手送礼。第14分钟,新西兰人左路45度角的位置开出任意球越过人丛飞向门前,卡纳瓦罗和斯梅尔茨同时跑向门前,但将对手放倒的卡纳瓦罗,居然看着飞向自己的皮球没有做出任何动作,眼睁睁看着皮球砸在自己大腿上,“助攻”给了斯梅尔茨。斯梅尔茨似乎早已预料到了卡纳瓦罗会漏掉这个球,在他身后居然没有停步,直接插到门前,而他触球射门的位置,距离球门仅有3米。

  事实上,新西兰队本场为数不多的有威胁射门都来自“潜伏”的卡纳瓦罗。第62分钟,新西兰队掷出任意球,卡纳瓦罗直接顶向了禁区前沿的新西兰队球员,结果对方未等皮球落地直接一记凌空抽射,皮球擦着门楣飞出底线。第71分钟,卡纳瓦罗接队友一记轻飘飘的侧向传球,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胸部停球,居然停在了手上。第82分钟,卡纳瓦罗甚至被新西兰队的20号替补球员伍德正面突破后打门,结果球从远门柱划出。真不知道在历届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当中,还有没有在世界杯上表现如此之差的球员。

  37岁,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队长袖标,这毫无疑问是卡纳瓦罗的骄傲,但他面对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的糟糕表现却是这支卫冕冠军的绝对耻辱。一支以防守闻名于世的球队,居然找不到卡纳瓦罗的接班人?要不是巴拉圭队的失误让德罗西捡了一个大便宜,意大利队或许已经因这位年迈后卫的失误而陷入深渊。卡纳瓦罗其实只是年迈的意大利队的一个缩影。在首轮首发11人中,意大利队居然有4人是70后,全队平均年龄已经接近29岁。当其他球队完成更新换代时,意大利队仍在自己的主力阵容中保留了8名德国世界杯的参赛球员。现在看来,倚老卖老已经让意大利队尝到了苦头。

  里皮曾经说:“在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球员更值得信任。”但经验和状态永远是一对矛盾,的确,卡纳瓦罗是上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是4年前的欧洲足球先生,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在尤文图斯,卡纳瓦罗表现得一塌糊涂,不仅没有得到续约,甚至无法留在欧洲,他将前往迪拜养老。如果一名只能混迹西亚的球员都在这支世界杯卫冕冠军球队中打主力,那这支球队还能谈什么卫冕呢?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