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轻取斯洛伐克出线在望 南美劲旅占尽优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48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9时30分,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F组进行了一场比赛,实力占优的巴拉圭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比0轻取斯洛伐克队,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出线形势极有利。

  第27分钟,巴拉圭队前场成功断球,巴里奥斯一脚横传穿越了三名斯洛伐克队的防守球员,维拉一记外脚背巧妙的捅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下角,巴拉圭队1比0领先。第86分钟,巴拉圭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托雷斯长传后点准确找到队友,尽管两名巴拉圭球员在后点险些出现配合失误,但皮球回敲中路之后,跟进的里维罗斯迎球势大力沉的一脚怒射,再次破网。

  巴拉圭的阿根廷籍教练马蒂诺悠闲地看着比赛,绿茵场上,他的弟子进退自如,占尽优势。

  站在巴拉圭人对面的是斯洛伐克队,他们在首轮比赛中晚节不保,在补时阶段被此组的弱旅新西兰队逼平。被首战恶心得像吃了只苍蝇般的斯洛伐克人,开场就拼了命地向对方阵地猛攻,他们太想一口吞下身材相对矮小的巴拉圭人了。

  但足球并不是身材好就能踢得赢的。斯洛伐克队人高马大不假,但他们也失之灵活、细腻,他们的传接屡屡出现失误,在中场能够成功传接三次以上的已经不多见。相反,巴拉圭人却如“小老鼠”般左右穿梭,利用娴熟的技术牢牢将皮球控制在脚下,伺机一击致命。

  机会终于出现了。上半场第27分钟,巴里奥斯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皮球向三名斯洛伐克防守队员的“马蹄心”蹿去,与防守队员一并起步的维拉,利用重心低、起动快的优势,靠着抢先捅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钻进网窝。

  此后巴拉圭人牢牢掌握着节奏,并不急于进攻。斯洛伐克队却像一头“笨大象”,空有一身牛力,却有力无处使。粗糙的脚法又无法创造出好机会。在攻防之间,巴拉圭人又在下半场第86分钟寻得机会。他们的前场定位球发得并不成功,但斯洛伐克队员忙乱中却将球踢回巴拉圭队员脚下,两名巴拉圭球员在禁区线上差点自己撞在一起,饶是这样,斯洛伐克队员仍然没有跟得上节奏,球回敲中路后,无人看防的里维罗斯劲抽再入一球。

  在技术、意识占尽优势的巴拉圭人面前,斯洛伐克队似乎还没发力就已经败下阵来。赛后国际足联官网的标题是:“对斯洛伐克而言,巴拉圭太强大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