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浑身是病:混凝土变豆腐渣 替补无人可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47

  传统的意大利队,从来不缺少好前锋、好后卫和好门将,中场往往是他们的软肋。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防线和攻击手都很成问题,反倒依靠中场球员德罗西两次侥幸救驾。缺失了传统的意大利,在南非举步维艰。

  混凝土变豆腐渣

  四年前,凭借卡纳瓦罗的防守和皮尔洛的进攻创意,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

  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卡纳瓦罗将到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踢养老足球,但他竟然还是主力中后卫,暴露出意大利防线的青黄不接。博内拉和费拉里本来被看好成为卡纳瓦罗和内斯塔的接班人,可惜当年的帕尔马双卫一直没能打出来。里皮在这届世界杯还带来博凯蒂和博努奇,可又担心这两名中卫太年轻,两场小组赛一直还在使用老迈的卡纳瓦罗和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基耶利尼。

  布冯离奇受伤,更是意大利防线豆腐渣化的凶兆。如果布冯确实伤得不能上场,那只能算是意大利队自认倒霉。但另外一种说法是,布冯厌倦了这支队伍的氛围。

  前锋灵性创最低

  机会主义大师罗西,忧郁王子巴乔,霸王硬上弓的维埃里,既强壮又有创造力的托蒂,历史上的意大利在防守稳固的同时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攻击手,他们吸引了众多痴心的蓝衣军团球迷。

  可是再看现在这支意大利,几名前锋的天赋指数堪称几十年来最低的一次。吉拉迪诺出道时广受好评,可惜在蹉跎岁月中灵气渐渐消耗殆尽。再看亚昆塔和迪纳塔莱,这注定成为意大利队史上最丑陋的9号和10号:看着新西兰后卫一次次在自己面前抢先出脚解围,亚昆塔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迪纳塔莱就不该再入选国家队,此次不仅来了还穿上10号,真是令人大惑不解。

  卡萨诺是意大利现在少数有创造力的前锋,可是他同“银狐”里皮有不可调和的矛盾。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9日,卡萨诺同比他小9岁的卡罗琳娜完婚了,婚期早早定下,因为“坏小子”早就知道里皮不会带自己参加世界杯。

  替补席无人可用

  看看里皮下半场换上去的球员,有几个能够力挽狂澜?总是对老迈的卡莫拉内西抱有希望,正说明里皮无人可用。尤文图斯上赛季战绩不佳,里皮还是坚持过多使用尤文球员,早就遭到舆论的指责。但是想想看,意大利还有什么新人可用?

  国际米兰夺得欧冠,但这支“八国联军”的主师穆里尼奥曾经说:“国米虽然没有一个意大利人,但是我们踢的是正宗的意大利足球。”这句话,与其说是恭维,不如说是揶揄。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今晨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