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评论

深圳晚报:将帅失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26

  野鹤

  大牌就是大牌,大牌球队就是大牌球队,法国队由大牌组成,成绩虽然惨不忍睹,但是他们五星级酒店住着,并且新闻不断。阿内尔卡由于在与墨西哥比赛中场休息时顶撞主教练多梅内克,被法国足协驱逐出国家队。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在本届世界杯还有一场比赛,看来喜欢阿内尔卡的人是看不到他了。

  但即使看到他又怎样呢?谁能指望他拯救法国吗?

  法国足协昏庸无能,在主教练与球员发生矛盾的时候袒护主教练,他们不知道,阿内尔卡事件只是法国队内部矛盾的一个小爆发,回家以后,随着多梅内克离开国家队,法国队关于这次出征世界杯的种种新闻将层出不穷,小报记者幸福死了。

  大战之际,将帅失和动摇军心,影响战绩,法国人再笨,这个道理也是懂的。但是他们就这么做了。实际上他们很聪明,眼看进十六强无望,辜负了国人以及全世界喜欢法国足球的人们的期望,这时候不找个替罪羊更待何时?阿内尔卡不幸成为倒霉蛋,多梅内克与足协里的保护伞合谋演出一出挥泪斩马庶的闹剧,阿内尔卡被拿来祭旗了。莫非他们要把法国队输球的责任推到阿内尔卡身上?

  我曾经是法国队的忠实拥趸,12年前,法国世界杯,他们3:0干净利落地将五星之师巴西队斩于马下;4年前德国世界杯,他们与意大利决赛,齐达内用独特的头球方式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也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我欣赏他的方式,与其苟且地活着,不如高傲地死去。这才是球星,这才是足球,这才是法国人。

  但是没有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就真像无头苍蝇一样在球场上找不着北,他们也是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挤进世界杯的。在备战期间,多梅内克本该痛定思痛,选好人,练好兵,在世界杯上再塑辉煌,哪知他不理朝政,白天无精打采,晚上观星相,玩占卜,这样的主教练带出的队伍能踢出好球就怪了。

  法国人亵渎了足球,我对法国队已由爱转恨。

  法国队内的关系错综复杂,我相信对多梅内克有意见的大有人在,不独阿内尔卡一人,只寄望于新主帅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

  阿内尔卡也不必悲哀,与其继续在南非多打一场球丢人现眼,不如早几天离开那个是非之地,携女友去地中海度假,忘情于山水与温柔乡中,一解心中块垒。得罪多梅内克没什么了不起,反正他要离开国家队了,只要有一身绝世武功,到哪都不怕没饭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