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60年未尽世界杯4强 81%球迷称将无缘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15

  败给历史:历史上,西班牙队向来都是夺冠热门。拿过欧洲杯冠军、拿过奥运会冠军、拿过世青赛冠军……这样一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留下的却是76年的屈辱战史。2010年的南非首战,西班牙不仅仅是败给对手,更是败给历史。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西班牙首次参赛,杀进八强。此后76年里,西班牙12次参加世界杯正赛,最好的战绩是1950年巴西世界杯进入四强。至今他们已经60年没有进入4强,一旦西班牙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碰上的就极可能是强大的巴西!新科欧洲冠军将再次步入轮回么?

  “这支球队,有明星,哈维等人都在黄金年纪;有士气,刚刚拿下了欧洲杯冠军;有基础,西甲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明星,如果这一次还不能成功,那么什么时候才可以?”——《阿斯报》

  支持率:西班牙媒体的调查显示,有13.1%的球迷认为球队会输掉对洪都拉斯的第二场小组赛,13.4%的球迷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而关于最终的冠军归属,81%的球迷认为西班牙无法在南非夺冠。

  巫巫栽啦:据新华社消息,正在积极备战的西班牙队为了能适应“巫巫栽啦”的噪音,已经开始在训练中请当地的球迷来帮忙。据悉,西班牙队在当天的训练中,特地邀请了约400名当地的观众带着这种南非特色的高音喇叭在场边“助阵”,为的就是让球员们适应在嘈杂的环境中踢球。

  最豪华中场:第一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并没有登场,但是目前有消息称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将出场与哈维等人组成本届杯赛上最豪华的中场。

  “如果法布雷加斯能够登场,他的传球很多,很有穿透性、创造力,另外他的临门一脚也相当不错。我想他可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皮克

  博斯克:首场小组赛0比1爆冷输给瑞士队之后,有舆论建议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如果无法带领球队夺冠应该主动交出帅位。不过西班牙足协为了稳定军心,前天宣布不管西班牙在本次世界杯中的成绩如何,博斯克都将履行完2012年底才到期的合同。

  NBA总决赛:NBA总决赛最后一场,在南非当地时间凌晨3点举行。据《马卡报》透露,共有8名西班牙国脚(皮克、阿贝罗阿、雷纳、阿尔比奥尔、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拉莫斯和纳瓦斯)在球员活动室中一起观看了NBA总决赛生死战的直播。而当天西班牙队直到上午10点30分才会进行视频战术讲解课,博斯克批准球员们熬夜看球的行为。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要祝贺加索尔,我们球队很多人都在半夜起床看比赛。看到湖人再一次获得NBA总冠军,巨大的荣耀感激励了我们。”——皮克

  注重控球:日前,洪都拉斯队主教练鲁埃达表示,尽管西班牙首轮失利,但他还像以前那样尊重这支球队,西班牙目前只是没有展现应有实力。瑞士队制造的这个冷门会更加刺激西班牙球员,会让他们更难对付。鲁埃达称洪都拉斯队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应该更加注意保持阵形,并且更注重控球。

  输球导致迟到:根据洪都拉斯内政部的安排,该国政府公职人员可于本月16日、21日和25日分别享受半天的特别假期,在家观看国家队的世界杯小组赛。洪国家机关及公共服务机构的近20万名员工可以为此将当天的上班时间推迟到上午10时左右。不过在看到洪国家队落败后,大多数公职人员都没能按照规定时间前往工作地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