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新西兰战平更像胜利 斯梅尔茨:把进球献给教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4:06

  本报内斯普鲁特20日电 1比1!今晚的内斯普鲁特的姆博贝拉球场,见证着记者眼前悲喜两重天的场景:意大利人狼狈离场,“失球功臣”卡纳瓦罗甚至拒绝了对手交换球衣的要求,意大利主帅里皮虽然被场边的意大利媒体拉住接受采访,但苦笑却定格在脸上;新西兰人整齐地走向自己的球迷看台挥手致意,主教练里基·赫伯特和自己的助手长时间拥抱在一起。

  其实,不仅是在新西兰人看来,在全世界看来,这也是一场属于新西兰的“胜利”。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之后,新西兰的体育版图中,不再只有橄榄球和板球。

  今天出现在姆博贝拉球场的意大利球员,统一佩戴黑纱。在本场比赛之前,曾经的AC米兰中后卫、1968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成员罗萨托,在与癌症的长期战斗中终于败下阵来。

  这原本是一个意大利人应该“化悲痛为力量”的夜晚,但卡纳瓦罗却好像真的无法走出低迷状态的阴霾,这一次他没有“伟大的左后卫灵魂附体”,而是“霉运附体”。第7分钟,他一次低级的解围失误,将皮球送给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后者轻松完成进球。

  这已不是卡纳瓦罗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失误,事实上首场比赛被巴拉圭队率先打进的球,也与他的冒顶失误有关。

  随后,命运又一次向意大利人开了一个玩笑,这一次出手的是危地马拉主裁卡洛斯·巴特雷斯。由于德罗西在禁区内的倒地,换来主裁坚定不移的点球判罚,意大利人靠着这个点球扳平。

  平局显然不是里皮想要的结果,他在教练席上声嘶力竭,下半场一开场就一口气换上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但意大利队员的集体“梦游”和新西兰门将一次次的神奇扑救,让平局保持到了终场。

  一场平局,却是属于新西兰人的胜利,也是属于赫伯特的胜利。这位藉藉无名的新西兰教练,正在引领这支“毛利部队”走向奇迹。进球功臣斯梅尔茨赛后说,“进球献给我的教练,他是我们所有人的父亲。” (清扬) RJ081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