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张路:意大利出线不成问题 实力注定不会走太远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3:57

  意大利队和新西兰队比赛前,我和别人聊天时就预测,这一场闹不好就是平局。为什么呢?首先是意大利状态一般,锋线上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很难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其次,以弱队自居的新西兰没有心理包袱,心里话说“反正我就这样了”,根本不怵你这个卫冕冠军。

  比赛过程印证了这一点,新西兰一上来就给意大利一个下马威。意大利的失球和卡纳瓦罗的失误有关,我觉得他是目前队中最不能令人放心的一个环节,防守不太稳健,状态和4年前完全不能比了。另外,本场比赛也反映出,意大利后卫防高球的能力差点儿意思。

  蒙托利沃和德罗西两个中前卫一个主攻、一个主守。前者表现中规中矩,但作为组织者缺少灵气,传球不锐利,和皮尔洛相比火候儿还不到;负责防守的德罗西拦截能力不是太强,偶尔能灵光一现,但不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球员,缺乏大赛气质。

  意大利锋线也成问题,吉拉迪诺至今表现不好,替补上场的帕齐尼和迪纳塔莱也不在最佳状态。

  近几届世界杯,意大利都有“慢热”的传统,玩儿的就是心跳。但甭看它一开始跌跌撞撞,关键时刻总是能涉险过关。

  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大利打斯洛伐克,双方要想出线必须争胜,所以到时候斯洛伐克可能会攻出来,这样意大利就有机会了。我认为意大利出线没什么问题,但很难走得太远,因为主教练里皮手里没“好牌”,整体实力在那儿摆着。

  巴拉圭击败斯洛伐克的结果在意料之中。巴拉圭没有大牌球星,球风也不花哨,但依托整体的打法朴素、实用,发挥一直比较稳定。这个队总是能从多支劲旅所在的南美区预选赛脱颖而出,就很说明问题了。本场比赛,巴拉圭的中场拦截很积极,锋线上的巴里奥斯、巴尔德斯和圣克鲁斯之间呼应得也很好。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