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VS朝鲜谁也输不起 奎罗兹靠中场胜朝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3:44

  N璇璇

  死亡之组,谁也不敢掉以轻心。

  葡萄牙首战与科特迪瓦战平,小组末轮要面对五星巴西,而朝鲜首战败给了巴西队,所以此轮葡萄牙与朝鲜交手,如果朝鲜失利,则意味着出局;如果葡萄牙队被打败,则下场要拼下巴西队才有晋级希望,所以对于双方来说,谁都输不起。

  拼阵容

  德科与奎罗兹弃前嫌

  第二场比赛即将开打,葡萄牙队传出了德科和主帅奎罗兹已经和解的消息,现在葡萄牙整个球队还算是比较团结,球员们也都清楚目前的处境。

  门将爱德华多说:“我们上场在进攻端的确有点缺少勇气,但这不是哪个人的问题,当时我们似乎谁都没有冲锋的想法。

  现在到了生死关头,全队必须树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而老一辈葡萄牙足球明星,也都在想方设法帮助国家队。在训练中,担任葡萄牙国家队形象大使的尤西比奥、技术顾问西蒙斯、前队长平托等人,都和球员们聊了很久,显然,他们是在传授经验。

  朝鲜队今年是时隔44年之后才再次在世界杯中亮相,他们一直被看作神秘之师,只有3位球员在海外效力,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外也很少参加国际赛事。这导致朝鲜队的对手们很难清楚地了解到这支东亚神秘之师的优缺点。不过,在68岁的尤西比奥看来,对外界的封闭实际上对朝鲜队来说也有劣势,他说:“我想朝鲜队对其他对手更加不了解,当今的媒体如此发达,而朝鲜队却没有这些。”

  秀主帅

  奎罗兹要打中场牌

  有着顽强意志的朝鲜队,加之其脸上的神秘面纱,让交手的各支强队不敢轻易言胜。随着佩佩的复出,葡萄牙主帅奎罗兹将打出“中场牌”,19日他对媒体表示:“我将在对阵朝鲜时起用佩佩,但不会让他打满全场。”加强中场防守,成为奎罗兹啃下朝鲜这块硬骨头的办法之一。自去年底受伤以来,佩佩一直在进行休养。奎罗兹在最后时刻将他放进大名单,说明了主帅对这位中场大将的器重。佩佩确定将在今天正式复出。奎罗斯对佩佩的状况很乐观,“他会取代门德斯,他的前插能力很强,可以支援锋线,也能提高中场的防守能力。”面对对手全取三分的渴望,朝鲜队顽强的意志,是朝鲜主帅金正勋这支球队抵抗葡萄牙人进攻的最好办法。

  论交情

  葡萄牙用历史激励球队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场,在1966年世界杯1/4决赛中,朝鲜队以3比5被葡萄牙淘汰出局。当时葡萄牙队先是以0比3落后,“黑豹”尤西比奥挺身而出,在32分钟内打进4球,帮助葡萄牙队最终以5比3淘汰了朝鲜队。虽然这是发生在44年前的事情了,但是葡萄牙队还是以此来激励球队争取首胜。

  议前景

  打成平手继续保持悬念

  首轮葡萄牙队被科特迪瓦队逼平,仅得一分,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次轮对阵朝鲜队,从实力上看,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肯定占据明显优势,但葡萄牙队现在完全指望C.罗,而C.罗目前状态很低迷,能否打破进球荒真是个未知数。反观“神秘之师”朝鲜队,他们给夺冠热门巴西队制造了比较大的麻烦,尽管最终1比2惜败,但是朝鲜队员们积累了信心,他们有理由相信可以与任何对手掰手腕。本场比赛,交战双方谁也输不起,朝鲜再败则出局;而葡萄牙要是失利,则下场面对巴西队,在小组末轮取胜晋级的希望简直微乎其微。所以此次交手,双方都会竭尽全力,一决高下。

  预测:葡萄牙1∶1朝鲜

  □预计首发

  葡萄牙(433)

  门将:爱德华多后防:费雷拉、卡瓦略、阿尔维斯、杜达中场:德科、梅雷莱斯、蒂亚戈前锋:西芒、利德松、C.罗

  朝鲜(451)门将:李明国后防:文人国、洪映早、朴南哲、安英学中场:志尹南、南成哲、李俊日、李光川、车正赫前锋:郑大世

  朝鲜可能不会输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朝鲜队与巴西的比赛,证明了他们对此次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体能上也做了大量的储备,输给巴西可谓虽败犹荣,但毕竟输球以后已让朝鲜站在了悬崖边上,充沛的体能面对技术流的球队,如果不能掌控场上比赛节奏,反而会打得更加辛苦。郑大世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冲击力强大,但过度的防守使得他们疲于奔命,与葡萄牙比赛必须要拿分,也迫使他们必须攻出来,中后场能否做好防守,将是最大的问题。葡萄牙首轮比赛并无太多亮点,此役如不拿三分,最后一场有可能面临小组出局的噩运。

  C.罗发挥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整场比赛的最后结果。纵观两支球队首轮比赛,技术上葡萄牙占明显优势,但体能和斗志上朝鲜更有可能抢分,此战估计朝鲜不会输,甚至胜,1∶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