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罗梅达尔一传一射变民族英雄 他才是真正的童话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2:41

  首战因为一个诡异乌龙落败,次战一上来又因为后卫传球失误落后,丹麦的世界杯征程似乎已经到了尽头。但意志坚定的丹麦人顶住了压力,31岁的老将罗梅达尔一传一射,将喀麦隆人彻底送下悬崖的同时,也成了丹麦人心中的民族英雄。

  本次杯赛前,丹麦的老迈阵容曾经受到媒体质疑,首战完败荷兰的经历成为例证。然而,老帅奥尔森依然坚持自己的决定,他在前腰位置上再次派出了罗梅达尔。第33分钟,他在边路快速空切,在接到队友长传后摆脱后卫的回追助攻本特纳扳平比分。下半场他更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在禁区内单挑后卫埃克托后破门,为丹麦带回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赛后,美联社对这名老将的表现肃然起敬:“你永远不知道这些老兵能为你带来些什么惊喜,但你可以想象,那总是些最重要的东西。”丹麦足协也在官方网站上写道:“让我们向这些老将致敬,罗梅达尔让球迷们看到了这个民族长期以来存在的意义。”Goal.com则将全场最佳的头衔送给了这位制胜功臣:“他体现出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数据显示,罗梅达尔全场31次传球成功30次,一次助攻一个进球,这种表现堪称完美。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比赛很激烈,我真的有点累了。关键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这位31岁老将成名很早,在球迷的记忆中已经活跃了相当长的时间。这位出身于田径世家的快马年轻时曾经跑出10.2秒的百米成绩,并以此在欧洲足坛立足,先后效力埃因霍温、查尔顿和阿贾克斯,并在2002年世界杯2比0战胜法国的比赛中打入过他本人的世界杯首球。

  他的表现也是丹麦全队绝地反击的缩影,盛产童话的丹麦又有了一个不老的“童话”。(本报约翰内斯堡20日电 记者 郭晓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