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莫把郁金香当菜炒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2:25

  多情哥

  小组赛日本对荷兰的比赛,总的感觉是日本队比另一支亚洲队韩国控球和脚法上要好。第一张牌给了荷兰范德维尔,说明日本脚法不差不比荷兰差。而荷兰队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实用主义”。可以说,日本死于荷兰的实用主义。

  比赛一开始,荷兰队并没有一开始就压上进攻,而是小心翼翼的寻找机会。双方的进攻看起来都没激情,荷兰队的几次攻门都显得软弱无力。

  52分钟,斯内德的进球后,多情希望球场上能刮起了一场橙色风暴。但是实用主义的荷兰队还是在认真经营自己的防守。荷兰队抛弃郁金香的审美性,却选择郁金香的实用性。

  实用主义体现在荷兰人进攻的小心谨慎,还体现在回传球特别多上。实用主义还表现在荷兰人在防守上投入精力很多。举个例子,荷兰最后一次罚角球时,只有两个队员在抢点。其他队员都在对方禁区外围和中后场。

  终场前日本队获得一个不错的进球机会,但不是必进球的机会,因为荷兰守门员斯特克伦博格已经封死了射门角度。段暄的尖叫有点聒噪。

  比分也很实用:1比0,荷兰人赢下了这场比赛,但和激情四射的阿根廷相比,赢得并不完美,荷兰人应当知道:郁金香固然有实用价值,但审美价值是第一位的,莫把鲜花当蔬菜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