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多梅内克并非拆“弹”高手 打压亨利小算盘落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2:21

  阿内尔卡是有“前科”的。在2003年,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没有将他选入国家队。阿内尔卡对此表示愤怒,他说:“我不稀罕,我不需要法国队。要是桑蒂尼在我面前跪下,跟我道歉,我也许会考虑一下。”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将时钟倒拨回12年前,当时阿内尔卡落选法国队的结果曾经引发巨大争议。但现在看起来,雅凯实在是做出了一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作为唯一一名敢于将阿内尔卡带到世界杯赛场上的主教练,多梅内克最终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谁都知道阿内尔卡是一名难以相处的球员,那么这种难以相处到底达到了一种什么程度呢?这个问题可以在他的转会履历表上找到答案。从1999年到2007年,他在八年间经历了整整7次转会。能够有皇马、利物浦这样的东家愿意引进阿内尔卡,证明他的个人能力还是得到了公认。可是每个地方都待不长的结果,却只能说明阿内尔卡的孤僻个性已经超越了所有教练和队友的忍耐极限。

  除了在俱乐部总是成为更衣室内的麻烦之外,阿内尔卡在处理与国家队的关系时同样显得我行我素。还记得当初在他与桑蒂尼之间发生的争论吗?由于对方拒绝将他召入法国队,阿内尔卡为此放言:“除非桑蒂尼跪下来求我,否则我绝对不会回到国家队。”

  对于这样一位口无遮拦的球员,大多数主教练都会选择远远躲开。甚至就连多梅内克自己,也并没有在四年前将阿内尔卡列入世界杯阵容。只是在最近几年里,随着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表现趋于稳定,多梅内克才逐渐放松了对于他的警惕。另外在锋线上召入阿内尔卡,可能也存在着多梅内克希望借此打压亨利的小算盘。

  但出乎多梅内克意料的是。在来到世界杯赛场之后,阿内尔卡并没能找回在俱乐部时的那种出色状态,反倒是重新表现出年轻时那种极度自我的个性。所以在场上屡屡错过得分良机的同时,他在更衣室内倒是成了一颗“定时炸弹”,进一步放大了法国队内所存在着的种种弱点。现在才想起开除阿内尔卡,无论对于多梅内克还是法国队来说,其实都是一个迟到了很久的正确决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