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解密法国队小帮派:元老对峙新生代 里昂四人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54
    毫无疑问,多梅内克堪称法国队历史上最不受待见、最没有威信的主教练。球员不听指挥、当面顶撞司空见惯。究其原因,除了多梅内克自身的能力和威信问题,还和法国队根深蒂固的帮派有关。

    首先是“元老帮”和“新生代”的对峙。这届法国队中,迪亚比、洛里斯和古尔库夫可以算是新生代的代表,三个年龄相差不多的人平常训练时就总爱凑在一起。相反,新任队长埃夫拉和里贝里两个并不算老的人则是元老帮的代表。正因为里贝里不断抱怨古尔库夫积压了自己的活动空间,多梅内克才在第二场比赛废掉了古尔库夫,将中场指挥权直接交给了里贝里。古尔库夫的父亲也说,一些元老“欺负”小古,训练时恶语相向、比赛中则根本不传球。0比2输给墨西哥队后,古尔库夫在球员通道内与记者交谈,远远看到里贝里和阿内尔卡走来,是役沦为替补的小古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不敢与里贝里对视,“就像害怕被团伙小头目突然一巴掌打在脑后勺上一样。”《队报》这样描述道。

    另外一对对立则是“阿森纳帮”和“海外帮”的矛盾。出身阿森纳的萨尼亚、加拉和克里希,再加上永远洗不掉枪手痕迹的亨利是这一帮的成员。来自切尔西的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则将英超赛场上的恩怨带到了球队中。马卢达不但在训练中对来自曼联的埃夫拉极为不买账,在场上也只会寻找阿内尔卡一个接应点。对阵墨西哥队时,加拉的表现极不正常,《费加罗报》甚至明言:“加拉应该被永远被剔除出国家队”。

    在法甲的几名国脚也分成了两个帮派“里昂帮”和“反里昂帮”。出身里昂的图拉朗、戈武、雷韦埃、阿比达尔自成一派,与之对立的是出身马赛的马尔鲁埃纳、曼丹达以及西塞。特约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