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阿内尔卡更衣室说了啥? 多梅内克本想继续用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49
    昨天的克尼斯纳小镇阳光明媚,南非最美的城市是开普敦,而最美的乡村小镇是大西洋海岸花园大道上的克尼斯纳。法国队下榻的佩祖拉酒店却阴气沉沉。酒店附近那个叫做“梦想之地”的训练场已经围满了记者。22名法国队员在集体慢跑。是的,算上因卡拉索重伤而临时到南非救火的摩纳哥门将鲁菲耶,队伍只有22名球员。

    缺席的是阿内尔卡。连续18场担任法国队首发前锋的他,正在约翰内斯堡办理出境手续,目的地:法国。他没有受伤,但他的南非世界杯已经结束。由于在上周五“辱骂”了主帅多梅内克,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开除!这是31岁的阿内尔卡的第一届世界杯,也可能是最后一届。“甚至,他再度披上蓝色战衣的机会,从此可能都不会再有。”法国《队报》的说法很有说服力,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料可以呈现本件事情的原委。

    是谁向媒体泄密?

    多梅内克说:“你呆在对方禁区内的时间太少!不应该违背战术纪律四处乱跑,要尽量留在禁区内对墨西哥的防线进行冲击!”阿内尔卡回应:“肮脏的婊子养的!”多梅内克惊愕地愣了几秒钟后说:“好吧,你下场!”“好吧,那就这样吧。”这是6月18日法国队对墨西哥队比赛中场休息时,更衣室发生的对话。

    比赛结束后,法国队0比2完败,赛后10分钟,阿内尔卡的原话是:“0比2?哈哈,关我鸟事!”多梅内克的原话是:“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非常失望,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阿内尔卡……”19日早上,很多路过报亭的人都被吓了一跳:上面这些粗俗的对话和激烈的冲突被印在法国《队报》的头版位置。这就是“阿内尔卡脏话门”,其暴露出法国队的内讧问题只是冰山一角。“太罕见了!我很震惊。”前法国国脚布姆松这样说。直到看到《队报》,他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呼吁消灭“更衣室里的叛徒”,他反复强调,国家队的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于这个走漏风声的人,正是他使原本平常的争论变得不可收拾。“更衣室里连老鼠都没有,一定是队中不怀好意的人将这件事透露给了媒体,”他愤怒地表示。

    多梅内克本想继续用他

    事情的原委到底如何?目前欧洲媒体对此事的报道都几乎转载于《队报》。当天法国队对阵墨西哥队上半场,阿内尔卡表现得异常糟糕,中场后他就被吉尼亚克换下。担任CANAL+评论嘉宾的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不“赞同”多梅内克的做法:“在我看来,多梅内克应该更早些将阿内尔卡撤下,整个45分钟,他除了在禁区内外散步,什么也没干!”

    但根据后来媒体对多梅内克的采访,事实上多帅并不打算在中场撤下阿内尔卡,而是想让他在场上继续踢一段时间。是中场休息时更衣室的那幕“不和谐”造成的人员调整:蓝军气氛抑郁,多梅内克站在中央,向球员进行了一番战术布置,随后,他转向阿内尔卡,表达了对他上半场表现的不满,按照《队报》和法国足协的说法,多梅内克当时态度比较严厉,但不失礼貌,言辞也还算温和,然而阿内尔卡非但没有接受批评,反而不断反驳多梅内克,于是,多帅向阿内尔卡发出若不改变踢法便下场的警告。

    此时吉尼亚克和西塞留在了球场上热身,多梅内克等待着阿内尔卡的回答,他等到了这样的回答:“肮脏的婊子养的!”阿内尔卡前面还说了一句,法国媒体在转载《队报》报道时大都用了“***”代替。这是一句只有在流氓骂战时才会出现的话,普通人绝对不可能使用,多梅内克惊愕地愣了几秒钟,随后告诉阿内尔卡:“好吧,你下场”,并让助教博格西昂招呼吉尼亚克准备出场,阿内尔卡回答:“好吧,那就这样吧。”

    令人惊讶的是,受到辱骂后,多梅内克除了将阿内尔卡换下,并没有任何表示。回到克尼斯纳驻地后,阿内尔卡依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多梅内克的软弱,从他在事件发生后的反应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事实上一直以来,多梅内克对大牌都采取了一味忍让的态度,从热身赛到世界杯,阿内尔卡一直担任首发中锋,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不适合扮演“桥头堡”的角色,也看到了他的比赛态度有问题,但多梅内克就是不敢让他当替补。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